物业是否该安物业不让装充电桩的

业主买新能源车却不能装充电桩 物业称出于安全考虑-中新网
业主买新能源车却不能装充电桩 物业称出于安全考虑
日 02:07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政府加大新能源汽车扶植力度,但充电桩“进入”小区,却遭遇多重难题。 有4S店工作人员表示,最难推行的环节在于物业不配合。对此,物业则表示是出于安全考虑。
  而安装充电桩的小区,也存在安装充电桩达到上限等问题。专家表示,一旦增设超过一定的用电额度,会增加火灾等用电隐患,而扩充电容量则需要几百万,由业主出资,并不现实。
  8个月没装上充电桩
  近日,住在通州国风美仑小区的胡姓业主反映,今年2月自己在一家4S店买了新能源电动汽车,店里赠送了一套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简称充电桩)。但是在小区地下车库安装过程中,却遇到了麻烦。
  “4S店工作人员给了我两份材料,让小区物业在上面盖章后再拿给他们,安装的事情交给他们去办。”胡女士说,今年4月份,自己就把这两份盖好章的材料交给4S店了,没想到充电桩至今都没有完成安装。
  新京报记者看到,两份材料分别是《停车位安装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申请》和《车位证明》,上面均盖有“北京望京实业总公司强晟物业管理部”的印章。
  据了解,办理充电桩的流程是,4S店在收到客户提交的材料后,先到所在辖区的供电所进行档案备份,然后委托第三方施工单位做出施工方案。具体方案与物业进行沟通并达成一致后,再交到供电所进行报批,申请电表,最后完成安装。
  4S店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只要车主提供证明材料,第三方安装单位便能去小区策划具体的施工计划。此外还需要供电局和物业工程部协同,现场勘查电路安装方案,之后再去供电局进行安装报批,一般在七个工作日之内就能完成安装。
  问题究竟出在哪里?负责为胡女士安装充电桩的上海挚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在收到安装材料后就做出了施工方案。但是去找其小区物业协商施工方案时,却一直找不到物业相关负责人。
  “4月起,第三方技术人员就拿着施工方案找物业协商,但物业不配合。后来我也去找过物业,每次都被告知相关负责人不在办公室。所以直到现在充电桩都没装上。”胡女士说。
  最难推行的环节在物业
  12月8日,新京报记者来到4S店,出售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工作人员介绍,厂商都会为消费者免费提供一个充电桩,并安排第三方公司负责安装,具体的施工费用可申请国家补贴,由厂商提供。
  销售顾问表示,充电桩在小区安装过程中,最难推行的环节在于物业,“遇到这种难题,我们唯一能做的,是上报厂家,由厂家出面,帮助物业和小区业主协调沟通”。
  据其介绍,国风美仑小区物业以需要消防人防的盖章审批和用电存在安全隐患为由,不配合第三方安装单位施工方案的报批和电路勘查。“如果物业不同意,我们确实没办法,只能建议业主去公共充电桩充电”。
  随后,记者来到了上述小区找到物业。“不是我们不让安装,而是出于安全考虑。如果要安装,需要业主去国电、人防这些部门报批。经审批合格后才可以。”物业工作人员表示。
  这名工作人员出示了一份名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安装申请》的文件。上面第二条写道,“业主负责协调进行必要的地下车库的消防、人防和国家电网的各方正式验收;若因安装本人充电桩造成日后地下车库消防、人防验收障碍,本人愿按照相关部门要求回复车位原貌,且承担全部费用。”
  对于第三方提供的施工方案,物业人员表示知情,“那个方案我们有看过,但还是要以安全为主,需要业主去找相关部门审批。毕竟一旦出了什么事情,我们是第一责任人。”
  记者致电该小区所在辖区的马驹桥供电所,对方表示,如果业主想在车库安装充电桩,“一是要找到一个施工单位,由他们出施工方案;二是需要物业方面同意该方案。”有了施工方案且物业同意后,供电所才会进行审批,并派相关技术人员与施工单位一起去现场勘查,完成安装。
  北京市通州民防局也表示,小区安装充电桩需物业同意后“来这里请示,不需要审批。”
  而对于供电所和民防局的说法,上述小区物业坚称,未安装是出于安全考虑。
  事实上,国家对此有所规定,今年国家发改委等4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居民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通知》明确提出,物业应在业主提出建桩申请的5个工作日内予以办理。安装过程中应及时提供相关图纸资料,积极配合并协助现场勘查、施工。
  多家小区充电桩“饱和”
  充电桩无法安装,也给业主带来不便。胡女士说,自己一般是下班后去公共充电桩充电,需要等待、交停车费不说,慢充的话得6个小时,等到很晚才能充完回家。“有时候我干脆就直接坐公交车回家,第二天再去拿车”。
  也有多个小区成功安装充电桩。位于通州马驹桥附近的融科钧廷小区,就在地下车库安装了多个电动汽车充电设备。12月9日,新京报记者在车库产权区看到约有20个充电桩,而人防区也安装了6个。
  该小区物业管理员介绍,地下车库安装的充电桩,均是拥有固定车位的业主向物业申请,提供所需材料后,由物业盖章签字完成。
  “人防区的充电桩确实需要人防部门审批,就是起到一个报批打孔的告知作用。”物业部的工程人员解释,“因为该小区有预留孔,直接从孔中接入电线,拉到安装充电桩的固定车位即可”。其表示,不过有一个现存问题,人防部门预留的孔大小只够六根电线穿过,如果再有新的安装需求,需要再到人防部门申请打孔。
  对于地下车库具体一次性能安多少个充电桩,物业称应该根据小区的用电额度和地下车库的电容量,“需要实地勘查用电的相关数据。”
  当代万国城MOMA的物业则表示,该小区地下车库目前已安装40余台充电桩,“物业积极响应国家推进的新能源电动汽车的政策,支持业主安装充电桩”。
  但该物业管理方也透露了安装中存在的问题,“小区充电桩的使用已达到上限。一般用电电压都是220V,地下车库的用电有时达不到这个标准,更何况有的车型需要380V电压,如果电压不稳,也会给汽车造成一定的损耗。”
  为了帮助业主安装充电桩,物业此前已让施工单位给小区5个配电室增加电容量,地下车库的消防、照明等也都需要用电。如今,小区配电室用电饱和,如果再增设私人充电桩,就会增加车库的用电安全隐患。
  用电超负荷将存安全隐患
  供电局的郭姓电力工作人员详细解释了充电桩安装的方案。他表示,车主在小区有固定车位是安装充电桩的必要前提,因为无论是壁挂式或落地式充电桩,都难以移动。
  如果业主有固定车位,在安装充电桩的地方放一个电表,只需要从车库的电表箱拉一根明线到电表处即可。
  另一种方案是走家庭用电,因为家庭用电是220V,电流约在30-60安培之间,折算最大用电量,约为1.2万瓦特的功率。而充电桩所需功率约为瓦特,属于高压电,如若接到家庭用电,很容易引起跳闸和用电不稳,也会影响整栋楼的用电,增加安全隐患。
  因此,供电局只能让另外接一根电线,额外加一个电表走电,但根据业主居住的楼层和汽车停放的位置来看,可能会占用公共空间,因此这种方案的可行性不大。
  连云港供电公司的电力工程师朱加军分析,关于充电桩过多,用电负荷问题,技术上改造不存在困难。一般小区在建设初期,确实会有固定配电,供电局根据小区规模和用电设备等因素,划分一定的电流。如果小区需要安装的充电桩数量增加,配电室用电负荷过大需要增容,则由小区物业向供电局报备,通过增设电线或改变变压器的分流来满足用电需求。
  但他也指出,如果需要安装的充电桩过多,小区配电室可增设的开关也是有限的,超过一定用电额度,强制增容则可能导致跳闸,严重的还会引发火灾等用电隐患。而如果增加小区配电室,为小区用电增容,不仅需要物业向供电局提起审批,还要出资找有资质的第三方施工单位为小区扩充电容量。“一个配电室就几百万。供电局只参与审批和验收,其余都是业主和物业合作解决。虽然施工难度不大,供电局也会配合,但费用高昂,可行性还是很低。”
  此外,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有些小区考虑增加公共充电桩。当代万国城MOMA的物业表示,正和供电局及第三方安装公司协商在公共区域安装充电桩,“争取年底出一个方案,满足更多有安装需求的业主”。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潘佳锟 赵蕾
【编辑:于晓】
>相关新闻:
>汽车新闻精选:
 |  |  |  |  |  |  |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 [京公网安备:-1] [] 总机:86-10-
Copyright &1999-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主题:物业不允许我在产权车位上装充电设施,怎么破?
泡网分: 19.02
帖子: 1032
注册: 2006年05月
最近由关注插电车转向实践准备,GA5增程进入目标。车型选择就不说了,无论什么品牌的插电车,都是以日常出行纯电为目的。这几天一直在为和物业交涉在我的产权停车位上安装充电线路而烦恼。物业首先提出要供电出面解决增容和线路。供电说小区内的他们管不着,和物业交涉。我多次书面向物业提出申请并明确费用和责任自理。物业态度明确:不可能!经过近一个月的折腾,还是死结。看来要上充电设施真得搬家不可。
本帖由安卓客户端发布
作者相关热贴: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浏览:2802&&回帖:59 &&
泡网分: 7.455
帖子: 10111
注册: 2012年07月
产权车位也只是车位吧
你要是产权车库的话,物业哪有资格管你
泡网分: 1.298
帖子: 1275
注册: 2014年11月
你就装了他又能怎样?
泡网分: 2.286
帖子: 1901
注册: 2015年06月
本帖由 iPhone 5s (GSM) 客户端发布
[本版禁言]
泡网分: 3.539
帖子: 1931
注册: 2014年12月
国家鼓励电动车,告他们
本帖由安卓客户端发布
泡网分: 0.961
注册: 2013年04月
让生米成熟饭,以前我们小区也不容许搭阳台顶棚。。
本帖由安卓客户端发布
泡网分: 6.418
帖子: 7138
注册: 2014年03月
这是暗示你换别墅
本帖由 Nokia 客户端发布
泡网分: 4.388
帖子: 4090
注册: 2011年05月
如果是大车库的话物业真没办法,他同意也没用
本帖由安卓客户端发布
泡网分: 22.292
帖子: 12563
注册: 2009年10月
打死不买棒子车 发表于
你就装了他又能怎样?sanzaisanzai 发表于
让生米成熟饭,以前我们小区也不容许搭阳台顶棚。。
...这不像私搭乱建,占了就行
充电桩是为了充电,即使建好了物业也可以给你断电,让你白折腾
另外物业不同意,厂家不见得会开工
本帖由 iPhone 5s (GSM CDMA) 客户端编辑于: 07:23:39
泡网分: 2.364
帖子: 1994
注册: 2015年06月
打死不买棒子车 发表于
你就装了他又能怎样?大平面车库电从哪里接过来?
不可能从30楼家里拉电线吧
本帖由 iPad Mini2 (wifi) 客户端发布
泡网分: 2.389
帖子: 2542
注册: 2013年01月
sanzaisanzai 发表于
让生米成熟饭,以前我们小区也不容许搭阳台顶棚。。但是搭电的话没办法啊,必须从小区配电房出来,难道还从家里拉线出来?
泡网分: 0.792
帖子: 3094
注册: 2014年09月
从哪里接电?接电的话,是大负荷,变压器要换,要有开关,要装电表,将来如果每家都装,几百个开关和电表,也够麻烦。
配电房要增加配电柜,正规化的话,位置都未必够。
当然如果上头压下来,强制要装,凑合着也没问题。
本帖最后由 醉太平II 于
08:16 编辑
泡网分: 1.456
帖子: 1764
注册: 2011年09月
kakaiy 发表于
最近由关注插电车转向实践准备,GA5增程进入目标。车型选择就不说了,无论什么品牌的插电车,都是以日常出行纯电为目的。这几天一直在为和物业交涉在我的产权停车位上安装充电线路而烦恼。物业首先提出要供电出面解决增容和线路。供电说小区内的他们管不着,和物业交涉。我多次书面向物业提出申请并明确费用和责任自理。物业态度明确:不可能!经过近一个月的折腾,还是死结。看来要上充电设施真得搬家不可。XCP那边有说过 , 有员工(试车的/写稿的.....反正是员工)每天都勤奋地为自己的BYD充电 ,&&成本仍然要0.5 ,&&五毛 .&&值得不值得 ,&&各人有各人的想法.
这是偶然看到的 , 我就说说 ,&&颜总以前也会来这里转一转圈的 , 说错了欢迎批评 .
泡网分: 32.879
帖子: 7467
注册: 2003年04月
如果功率比较大,装的多了后,一定需要电力部门增容处理,否则线路和设备受不了负荷,给整个区域用电带来干扰和隐患。
jclark 发表于
这不像私搭乱建,占了就行
充电桩是为了充电,即使建好了物业也可以给你断电,让你白折腾
另外物业不同意,厂家不见得会开工 本帖最后由 江湖老残 于
08:19 编辑
泡网分: 17.55
帖子: 1207
注册: 2006年08月
density 发表于
XCP那边有说过 , 有员工(试车的/写稿的.....反正是员工)每天都勤奋地为自己的BYD充电 ,&&成本仍然要0.5 ,&&五毛...秦号称13度电跑70公里,折算下来每公里1毛钱啊。每公里5毛相当于百公里油耗8的样子。
本帖由安卓客户端发布
泡网分: 1.456
帖子: 1764
注册: 2011年09月
happyjump 发表于
秦号称13度电跑70公里,折算下来每公里1毛钱啊。每公里5毛相当于百公里油耗8的样子。是啊 ,&&我刚再找那篇文章
是这样说的 , 正常使用, 还是车辆使用过度? :
这让我想到我们曾经长测过的比亚迪秦,整个编辑部超过10个人,只有阿棠一个人具备充电条件,这本身就不是丰田认为具备推广价值的用车方式。阿棠在几乎抓紧一切充电时间充电的用车条件下,实际使用下来每公里“花费”也接近0.5元。活在新闻联播里的工信部油耗,是不是该醒醒了?而这0.5元的每公里花费和无需改变用车习惯的凯美瑞尊瑞,并不相差太远,甚至“脚气”好一点的HEV车主,0.5元简直就是“大胃王”了。
泡网分: 58.214
帖子: 10086
注册: 2007年11月
我在等GS4的电动增程型。。。
这是要建专门充电桩么?记得车里不是带自备220v插头充电器么?
本帖由安卓客户端发布
泡网分: 22.231
注册: 2005年08月
就国内这种停车场容量
根本就不应该搞插电的
应该推广的是类似PRUIS的混动
当然因为某些原因
我们现在推插电的
其目的自然有些不能说的秘密吧
泡网分: 14.846
注册: 2006年09月
iamaus 发表于
国家鼓励电动车,告他们
泡网分: 41.312
帖子: 15937
注册: 2007年07月
vvip 发表于
就国内这种停车场容量
根本就不应该搞插电的
应该推广的是类似PRUIS的混动
当然因为某些原因
我们现在推插电的
其目的自然有些不能说的秘密吧其实,真正应该推广的应该是可换电池的电动车!这样才能解决跑长途的充电问题,否则,电动车只能是城市里的玩具,起不到取代汽油车的作用。
在上海比亚迪秦畅销,是因为免费送牌照而不是电动车有优点!! 本帖最后由 springbell 于
10:19 编辑
泡网分: 18.905
帖子: 12335
注册: 2009年12月
为了部车直接换别墅吧
泡网分: 0.4
注册: 2012年01月
springbell 发表于
其实,真正应该推广的应该是可换电池的电动车!这样才能解决跑长途的充电问题,否则,电动车只能是城市里的玩具,起不到取代汽油车的作用。
在上海比亚迪秦畅销,是因为免费送牌照而不是电动车有优点!!1、目前电动车还是不适合大城市,除非到处有充电站,否则就几十公里距离,在大城市一点用也没有,只适合农村,三线城市
2、比亚迪 是因为有免费牌照,另外最关键的就是秦在上海就是个汽油车,非常无耻的冒充电瓶车
泡网分: 0.893
注册: 2010年05月
荣威550电动版即荣威550 Plug-in,厂家负责安装电桩,可以去问问。
泡网分: 5.343
帖子: 5289
注册: 2011年11月
cwac007 发表于
荣威550电动版即荣威550 Plug-in,厂家负责安装电桩,可以去问问。人家负责安装,不是负责和物业交涉
泡网分: 3.658
注册: 2010年11月
density 发表于
这让我想到我们曾经长测过的比亚迪秦,整个编辑部超过10个人,只有阿棠一个人具备充电条件,这本身就不是丰田认为具备推广价值的用车方式。阿棠在几乎抓紧一切充电时间充电的用车条件下,实际使用下来每公里“花费”也接近0.5元。活在新闻联播里的工信部油耗,是不是该醒醒了?而这0.5元的每公里花费和无需改变用车习惯的凯美瑞尊瑞,并不相差太远,甚至“脚气”好一点的HEV车主,0.5元简直就是“大胃王”了。所以觉得还是不插电混动好一些,但是得仔细算一下增加的车价跟省下来的油钱哪个多
本帖由 iPad 2 (WiFi) 客户端发布
泡网分: 2.185
注册: 2015年03月
混动 电动想取代汽油车,目前来看完全不可能,任重道远。
泡网分: 25.318
帖子: 3549
注册: 2006年10月
density 发表于
XCP那边有说过 , 有员工(试车的/写稿的.....反正是员工)每天都勤奋地为自己的BYD充电 ,&&成本仍然要0.5 ,&&五毛...yyp也来无忌车坛?
本帖由 nubia 客户端发布
泡网分: 24.144
注册: 2004年10月
springbell 发表于
其实,真正应该推广的应该是可换电池的电动车!这样才能解决跑长途的充电问题,否则,电动车只能是城市里的玩具,起不到取代汽油车的作用。
在上海比亚迪秦畅销,是因为免费送牌照而不是电动车有优点!!完全同意
泡网分: 29.861
帖子: 4653
注册: 2004年05月
<font color="#3469250 发表于
人家负责安装,不是负责和物业交涉对头,要是物业不同意或其它关系没有协调好一样不给你装。
泡网分: 0.222
注册: 2015年02月
行贿物业公司经理,或者答应每年给物业多少钱吧。
&版权所有:&&&&个人申请安装充电桩 要先得到所在小区物业的同意_新浪浙江_新浪网
  个人申请安装充电桩
  要先得到所在小区物业的同意
  去年5月底,国家电网公司发布了《关于做好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用电报装服务工作的意见》,明确支持居民客户在自有产权或拥有使用权的停车位(库)建设充电设施。
  在实际执行过程中,会不会遇到问题呢?
  昨天下午,我咨询了国家电网客服95598,工作人员介绍说,安装充电桩一定要得到车主所在小区的物业或业委会同意,腾出一块专门的地方,我们才会装,不能妨害到其他业主的方便和利益。目前虽然买新能源车的人多了起来,但仍有些物业和业委会不同意安装。作为购买了新能源车的业主,最要紧的就是得到物业或业委会的同意,只要有地方,我们就有办法装。不过充电桩安装前的电线,要由业主自己拉。
  昨天,我随机咨询了几个小区的物业公司,大多表示同意业主安装充电桩。
  城北的万泰新语小区,就在每个电梯口贴了告示,欢迎业主前去登记安装充电桩。
  万家花城物业一位姓曾的经理说,小区里已有七八家业主在申请了,有的买了特斯拉,有的买了比亚迪,有的买了别的牌子的新能源车。
  “我们允许他们装充电桩,毕竟这是国家政策鼓励的。我们只有两个要求,第一是注意安全,第二是一定要注意安全。”曾经理说。
  杭州自去年3月起开始实行限牌政策,但新能源车不在受限范围内,这也让部分市民的眼光投向了新能源车,目前私人电动汽车用户正在增多。
  去年8月,余杭供电公司专门为车主胡女士的特斯拉轿车,在她家里设计安装了一个充电桩,这也是浙江第一辆电动汽车“单独设表(电表)”的私人用户。截至今年5月,杭州私人购买或租赁新能源汽车已有1.13万辆。
  据了解,私人充电桩分为三部分:充电器、电线和电表。购买新能源车后,4S店一般会附送充电器,也会帮忙装好。但是在装充电器之前,客户须自己拉好电线,电表部分则由供电公司安装。
  杭州全力推进新能源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新建小区停车库按停车位100%预留充电桩布线条件
  今年10月9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预计到2020年,将基本建成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满足超过50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
  根据《意见》,个人在自有停车库、停车位,各居住区、单位在既有停车位安装充电设施的,无需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
  杭州也在大刀阔斧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预计到2020年基本建成高效智能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到时候,新能源汽车在杭州,充电将和现在汽车加油一样方便。
  上个月起,《杭州市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办法》向社会征求意见,根据《实施办法》,杭州要建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分三类——私用、专用、公用,其中私用充电桩规定由电动汽车生产企业自行或者委托安装,在签订买车合同前,必须在车主的小区或工作地点落实安装位置;充电设施维护同时将纳入汽车销售服务体系。对于新建住宅小区来说,今后停车库必须按照停车位100%预留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布线条件。
12-24 09:05|分享
12-24 08:35|分享
12-23 14:14|分享
12-22 19:35|分享
12-22 19:21|分享
12-22 18:42|分享
12-22 18:16|分享
12-21 17:42|分享
12-21 17:33|分享
12-21 14:51|分享
新浪地方站小区物业拒绝安装充电桩这事您怎么看?
文章有更新通知您!
& & [汽车之家&]& 如今大家对电动汽车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但是随之而来的问题也让很多用户觉得头疼,比如有些小区出于自身安全和其他方面的考虑,拒绝为用户安装充电桩开绿灯,这也让很多用户在购车以后产生了一系列的使用困扰。那么,您觉得物业的这种做法是否有点过于死板?跟我们聊聊吧。
收藏成功!
文章有更新通知您!
汽车之家温馨提示您:留言中请不要恶意攻击国家、其他用户及工作人员,不要发布任何广告性质的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间永久封杀违反以上规定的ID。流畅沟通、观点鲜明、善意提醒是我们推崇的良性留言氛围。
热门话题TOP5电动汽车个人充电桩安装申请(物业专用)全套模板资料_百度文库
您的浏览器Javascript被禁用,需开启后体验完整功能,
赠送免券下载特权
10W篇文档免费专享
部分付费文档8折起
每天抽奖多种福利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电动汽车个人充电桩安装申请(物业专用)全套模板资料
&&向物业公司提交的个人充电桩安装申请所需要的申请模板、清单及相关政策文件。
阅读已结束,下载本文需要
想免费下载本文?
定制HR最喜欢的简历
下载文档到电脑,同时保存到云知识,更方便管理
&#xe64e;加入VIP
还剩5页未读,
定制HR最喜欢的简历
你可能喜欢}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充电桩物业同意书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