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手机,在百度查阅扩词是什么意思比如说说不会炒的菜,这个也是垃圾吗?只有在百度

百度的尺度,究竟有几度?
来源:综合
原标题:百度的尺度,究竟有几度?
  《新闻1+1》日完成台本
  ――百度的尺度,究竟有几度?
  (节日导视)
  解说:
  原本是病友交流的贴吧,却被百度竞价售出。
  蚂蚁菜:
  病理是怎么回事,怎么去治病,有哪些正规的医疗机构,他不能让你知道。
  解说:
  竞价百度疾病吧的不是别人,正是遭到多数病友抵制的商业医疗机构。
  蚂蚁菜:
  有些广告得需要慎重,尤其是我们疾病吧,因为它不仅是钱财问题,很多时候是生命的问题。
  解说:
  不是所有的贴吧都能出售,不是所有人的钱都可赚取。
  《新闻1+1》今日关注:百度的尺度,究竟有几度?
  主持人 董倩:
  晚上好,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对于一群生病的病人来说,能有一个平台,交换彼此的病情,并且得到彼此的支持是非常重要的。
  那么正因为有了这样的一个迫切的需求,百度上各种各样的关于病的贴吧也就越来越火,越来越有人气。注意到这样的一种人气之后,也就自然吸引到了来自各路的商业医疗机构。
  发现这里面有商机以后,百度也自然就开始了这种商业化的操作,究竟他们是怎么操作的,我们先听一位吧主是怎么说的。
  解说:
  1月10日,“蚂蚁菜”在网上讲述了自己的遭遇,他说自己原是百度贴吧血友病吧第二大吧主,但是百度单方面取消了他的吧主身份,还将这个吧给卖了。
  血友病吧吧主,这是一个什么官?他为什么这么看重?
  蚂蚁菜:
  相当长一段时间我爸本身就是医生,他都不知道我到底什么病。我还记得很清楚的是小学一年级的时候,他看我的腿关节肿的很大,他说你这里到底是血还是脓呢?然后就拿注射器扎进去看,抽出来一管的鲜血,然后他就只知道是跟血液病有关。
  解说:
  蚂蚁菜,本命张建勇,四川攀枝花人。他从小就患有血友病,这个病大部分来自遗传,病人体内的血液没有凝血因子,所以一旦出血就无法止住。血友病无法治愈,终身都需要靠输血来维持生命。
  大约7年前,他进入百度的血友病吧,并当上了排名第二的吧主。
  蚂蚁菜:
  我们病友基本上都经历有这么一个过程,首先不知道自己是什么病,然后知道是什么治病之后,不知道怎么去正确的处理它。
  解说:
  几年来,他精心管理着这个病吧,和这里的血友们,交流普及血友病常识和正确的治疗方案。这个吧也逐渐从最早的20多名吧友,发展到如今的5000名。
  然而一个月前,他发现这个血友病吧,被百度卖了。他这个吧主做不成了,而新的吧主“血友病专家”则发帖称,他们是受百度公司委托管理该贴吧,而且有专家组成的顾问团队。
  不再是吧主的蚂蚁菜,发现他不仅自己被禁言说不了话,吧里一些治疗方案的精华帖子也被删了,揭发所谓中西医疗法的帖子被删了。
  蚂蚁菜:
  他要行骗的话第一件事情干什么,不能让你知道真相,这个血友病的病理是怎么回事,怎么去治病,有哪些正规的医疗机构,他不能让你知道。
  解说:
  作为资深的血友病人,蚂蚁菜担心的不是自己,他担心的是不明真相的病友。
  蚂蚁菜:
  因为就在那两天我还看到有病人的家属,妈妈跑来说,发现自己的孩子查出血友病来,天塌了,不知道怎么办。但是这个时候我们全部吧主都被禁言,没法说话。我们血友病吧,创建的宗旨就是这个,就是科普血友病知识,让越来越多的病友知道,避免我们走过的路他们再走。
  解说:
  血友病吧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后,昨天上午百度做出回应,百度贴吧所有病种类吧全面停止商业合作,只对权威公益组织开放。
  百度贴吧市场部工作人员:
  从更加谨慎更加严格地管理贴吧的角度,我们决定引入公益类的组织和机构来进行病种类吧的管理。
  蚂蚁菜:
  现在就希望百度早一点把所有疾病,打广告,无可厚非,但是有些广告得需要慎重,首先这个广告是真是假,然后才能打,尤其是我们血友吧,因为它不仅是钱财的问题,很多时候是生命的问题。
  主持人:
  蚂蚁菜所在的这个血友病吧从一开始七年前的20多个人,现在到了5000多个人,应该说他作为吧主倾注了大量的心血。那么这样的一个平台是病友之间交换对于疾病的一些看法,怎么治疗,另外彼此从各自那得到一种生活下去的信心。
  那么却出现吧被卖了,吧主已经被换了的情形。我们不妨对比一下,在以前,血友病吧是做什么呢,这是一个普通的贴吧,主要普及一些科学的知识,分享一些患病的经历。另外及时删除骗子贴,并且劝导大家要尽早进行科学的治疗。
  但是,自从这个卖吧事件发生之后,蚂蚁菜这个吧主身份被取消了,那么谁取代他了呢?是蚂蚁菜曾经极力抵制的一些医生。被承包以后,现在他们做什么呢?卖药,兜售治疗方案,另外一个骗子的帖子非常多,而这恰恰是以前这个贴吧主要要删除的一些东西。
  结果就是,被骗钱财,耽误治疗。本来过去是治病,但是现在大家可以看到,基本上是要了命了。
  不难想象,以前大家是要普及科学知识,现在成了这样的一种情况,因此这样的应该说是一个小众关注的一个信息,却渐渐的被大众也关注了。
  我们不妨看一个数字,你看这是贴吧的销售门之后,有111万的微博关注量。而就在1月11日当天,百度卖吧事件被曝光的这一天,血友病的搜索指数,血友病的搜索量达到了3万。而这样的一个数字是2011年有百度搜索指数记录以来,这是血友病历史上最高的一次三万。同时在11日的当天,在微信上有超过了30万的微信相关文章的阅读量,这是在微信微博上。
  我们再来看,这件事情也使得一些中央级的媒体,有各自的评论,《人民日报》的评论是:贴吧如此招商是杀鸡取卵;《光明日报》说:互联网企业的蛮劲要用对地方;《央视新闻》的客户端说:卖的是钱,要的可能是命;《新华每日电讯》说:百度售卖贴吧是合作还是为金钱?
  虽然我们刚才说了,这个贴吧换主之后,现在主要是卖药,还有兜售一些治疗的方案。虽然这件事情并不是百度直接做的,但是可以看到,现在板子着着实实在是打到的百度身上,因为不难理解,这件事情的始作俑者买卖的交易者就是百度。
  实际上被百度出卖的这样一个疾病吧,还不止是血友病吧一个,我们继续关注。
  解说:
  超过10亿名注册用户,1900万多万个主题吧,月活跃用户达到2亿人。对于百度贴吧来说,庞大的人群也就意味着巨大的商业价值。
  其实,早在“百度出卖血友病吧”一事发生之前,就已经出现过多个疾病类贴吧被强行卖掉的情况。
  游医生 百度贴吧牛皮癣吧职业吧主:
  我们在正常使用贴吧的时候,就发现我们贴吧的一个LOGO(标志)突然就换掉了,然后到下午的时候发现,我这个吧主就已经不是吧主了,我之前没有得到任何的通知,就吧主(职位)就没有了。然后到晚上的时候,他们有新的吧主出来,而且呢,而且陆续地就把一些,医疗集团的他们的一个治疗银屑病(牛皮癣)广告都贴上来了。
  解说:
  在牛皮癣吧中,关注人数已经达到了9400多人,是百度疾病类贴吧中关注人数最多、也是最活跃的贴吧之一。吧主游医生本身就是一名皮肤科医生,在贴吧担任了10年的吧主,一手将牛皮癣吧建立成为是全国最大的银屑病患者论坛。然而,众多的关注人群却被一些医疗机构盯上,借助百度贴吧在2015年展开的新的商业模式,就成功将牛皮癣吧整个拿下。
  游医生:
  从2015年3月份的时候,百度就推出了他的一个叫“合伙人计划”,就是说会把一部分贴吧进行商业化,然后交给合伙人来运营,合伙人要支付费用。比如说这次买,就是买我们银屑病,牛皮癣吧的医疗机构,我们了解到它是一个很大的一个医疗集团。在它医疗集团下,有这个他们集团的广告公司,而这个广告公司是百度指定的第三方的这种运营机构。也就是说,这个集团的广告公司就负责贴吧的这个销售的一部分,然后他们可能卖给他们自己的集团,他们集团有多个这种下设的这个医疗机构,可以去做这个广告。
  解说:
  在百度贴吧的官网上,我们能看到关于“合伙人计划”的项目介绍。其中提到:“贴吧合伙人是贴吧行业吧的行业合作伙伴”。而合伙人的特权包括了“品牌推广”、“内容管理”、“舆论监督”,以及将广告资源投放作为盈利模式。而这些特权让花钱买下了贴吧的新吧主们,可以随意在贴吧内,发布利于自己的医疗广告及信息。
  游医生:
  因为在银屑病的治疗方面,其实国家是有规范的,我国医学会制定了诊疗的常规,但在这个企业占据了贴吧以后,它发的一些疗法是在主流的这种医学界可能不是很认可的一些方法,实际在我看来可能涉及到一些不规范的诊疗或者过度治疗,因为他们希望获得好的效益。
  解说:
  经过三个月后,在2015年9月份,因为合同期满,原先买断了牛皮癣吧的医疗机构就弃吧而去,而该贴吧也又重新回到了吧主游医生的掌管。实际上,对于百度公司,类似因为其过度的商业化而饱受指责的,还有其在搜索方面采取的“竞价排名”商业模式等。
  对此,作为中国互联网的巨头企业之一,屡屡出现的“见利忘义”的行为,舆论也在追问,百度,除了盈利,它还应该承担什么?
  主持人:
  这些病种类的贴吧,对于病友来说,这就是一个交流的平台,但是对于这些商业性的医疗机构来说,这绝对就是一个金矿。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这些病种类的吧,应该说是已经天然的为这些医疗机构已经把他们这个精准的目标人群筛选好了。他们有忠实度长期的追随,另外他们还有一个什么呢?他们的病非常集中,他们可以用把向性的提供他们的方案。
  我们收集了一下,像血友病吧、牛皮癣吧等等,还有包括糖尿病、白癫风、高血压、脉管炎、肝病甚至包括怀孕这样的事情,都曾经被个人或者不入流的医院承包过。这就意味着什么呢?如果说你急切的想找到一条道路,你在网上想知道自己这个病到底该怎么办,你想得到一些科学的信息的指引。但是你会发现,你会被一些所谓贴心的医疗机构就不知道带到哪去了。本来这是一个对于百度来说,它本来是应该提供一个技术的平台,它本来应该具有公益性质的平台,现在却用一种商业的形式在出售获得了商业利益。
  但是,我们应该怎么看待这种做法,盈利的商业模式和社会责任之间到底应当如何取舍。接下去我们就连线一位专家,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的朱巍副主任。
  朱主任您看,我们先看百度的回应,百度说,所有病种类吧,将会全面停止商业合作,只对权威公益组织开放。那么在您看来,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您怎么评价?
  朱巍 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
  在我看来,知错就改善莫大焉。我也看到了这段时间确确实实在网络的风浪特别的大,我觉得之所以大家对这个百度的事情这么关切,我觉得百度确实是咱们国家最大的一个中文社区,10亿多网民,出点事情大家自然紧张,我觉得爱它有多深,恨它就有多深。没想到,现在它把这种涉及到生命安全的东西可能拿到这种我们说商业模式的运作过程之中,可能伤害了一些吧友的心。
  但是,百度认识到一点,我发现他们回应很快,把这些涉及到病类的吧先交给了第三方权威的机构,我觉得这是比较好的。因为在这件事情出来之前,在百度贴吧中其实也大量存在一些违法违规的一些虚假广告的问题,特别是对一些技术性比较强的一些问题,作为普通的网民我们是没有办法辨别的。那么这样一来,百度通过这种合作模式,真的引入一些非商业性的这种权威的第三方机构,它也实际是保护了网民的知情权。所以说这个讲,我觉得这个风波起的还是一个好事,至少让百度变的更好。
  主持人:
  朱主任我觉得有一个问题咱必须得理清一下,您刚才用的一个动词叫做“引入”,这个引入有两种,一种是比如说现在改正了,它引入的是第三方公益性质的很权威的。但是如果它像以前就是我们说事发转让的贴吧,那么是一种商业性质的,有偿转让,那么这可不可以?
  比如说我们就分析一下这个模式,你看,它是怎么说呢?比如说有众多的企业是用一种竞标的方式,通过竞标,如果竞标成功的话,它就成为新吧主,然后它可以删帖,然后它发自己的广告,就把原吧主一脚踢开。那么它付出的代价是什么呢,冷门贴吧是几万块钱一年,热门贴吧比如说像疾病类的是二十万元一年起步。这种商业模式,可不可以这样做?
  朱巍:
  我觉得商业模式,特别是现在互联网发展确确实实让人家很头疼,它的这个发展方向到底是不是可以探索,在探索过程中出现问题之后应该怎么办?像贴吧这种转让,我们说的有的是有偿的转让,我觉得对一些不是什么钱都可以赚的,像对一些生命安全,包括食品安全,一些涉及到公众生命安全的问题。
  主持人:
  道义上一定是说不过去的,我们说法律上它说不说得过去。
  朱巍:
  法律上的话,你想,为什么要买贴吧,我自然花了钱买,我自然要从贴吧中获得利益,它获得利益呢?很可能会发布一些相关的广告。那么这些广告咱们国家知道,现在《新广告法》已经出来了,《新广告法》对很多包括医疗、包括酒类、烟类其实很多广告是有限制的。那么对这种贴吧如果转让出去,我们明显知道吧主,购买的吧主很可能是通过贴吧来发布这种广告,所以对这种《广告法》明文规定的这种贴吧,我个人认为是不宜引入商业机构的,但是它可以转让。
  主持人:
  可以转让?你比如说,我们今天探讨的是有一些不知名的比如说商业机构,假如这一次转让的或者说有偿转让的是给一些三甲医院或者说是在社会上有崇高的这种声誉的,或者说有这个权威性质的医院,这样有偿转让它自己获利了,可不可以这样做,说不说得过去?
  朱巍:
  这个可能还不能光从主体上看,要从行为上看。我们都知道很多医院也是商业行为在里面的,所以即便它是三甲医院,即便大家都信得过的医院,但是它也有可能有这种商业行为。所以说更多的要从我们说对这种敏感性的这种事件,比如说敏感性的这种包括人生命健康安全,包括《广告法》规定的那也敏感性的区域,这些我个人认为是不应当引入商业机制的,但对于其他的一些相关的,可能对我们生命安全比较远的这么一些类型,我觉得是可以引入这种新的商业模式作为探索的。
  主持人:
  又回到一个老问题,我们一直说企业也有社会责任,但是对于企业来说赚钱可能在不管是短期还是长期,都是第一位的。那怎么去衡量,就通过这样的一个贴吧转让这件事情,我们怎样看待一个企业,尤其是像百度这样一个大企业,在它那怎么去衡量社会责任和这个赚钱?
  朱巍:
  作为公司来说,赚钱肯定是它的主要目的,但是社会责任同时要承担,有多大的影响,有多大的用户,那你承担的责任就要有多大。人越多,相信的人越多,那你承担的责任自然就越大。但是现在这问题在什么是社会责任,怎么国家修改《公司法》的时候,第一次把社会责任写到了《公司法》之中,但是社会责任是什么呢?《公司法》没有具体说,在我看来,下一步要做的,就是把社会责任具体化,写到各部法律之中去。
  主持人:
  好,谢谢朱主任。刚才我们也说了,百度能够有错就改善莫大焉,但是问题是,我们说对于一个同样提到了一个问题,社会责任到底是什么?社会责任是不是对于像百度这样的大企业来说,应当把社会责任,社会公众的利益要放在一切赚钱商业利益考虑之前。那么,这个社会责任不仅我们把它看成一个社会责任,关键是不是要把它看成一个法律底线?我们继续关注。
  解说:
  有什么样的现实社会,就有什么样的网络世界。
  互联网在带给我们便利的同时,也带给我们更多的烦恼。而最让网民烦恼的,莫过于一个假字。售票网站的机票可以造假,购物网站的货品可以造假,就连搜索引擎的排名也可以造假。
  就在几天前,携程网曝出了用别人积分为钻石会员兑换机票的丑闻,“一卡在手,说走就走”的广告语成为笑柄。
  傅先生 携程用户:
  日本航空开始很严厉的问我,您的机票是购买的吗?您再好好考虑一下,您真的买过机票吗?我当时是非常非常尴尬,因为日本人非常在于信誉这个问题,他其实都很难理解,为什么中国最大的旅行服务提供商会卖三张假机票给我。
  解说:
  而更让人不解的是,傅先生购买假票登机被拒的遭遇,并非偶然。而携程网“是供应商非正规出票造成”的回应,更是引发公众思考,作为与旅客直接发生买卖关系的携程网,难道要让旅客去找供应商讨要说法吗?
  去年一月,国家工商总局发布2014年下半年网络交易商品定向监测结果,在监测完成的92批次样品中,非正品率高达41.3%。其中淘宝网分布样本数量最多,但其正品率最低,仅为37.25%。
  三天后,淘宝网运营小二的公开信出现在淘宝官方微博上,认为这份报告不仅抽样太少、逻辑混乱,还存在程序违规问题。
  解说:
  去年1月27日,国家工商总局新闻发言人正是回应,称监测结果合法合规。
  在去年两会上,阿里巴巴和工商总局之间这场争议成为记者提问的焦点。为此,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回应称,网络交易不是法外之地,正在推进电子商务立法。
  张茅 国家工商局局长:
  第三方交易平台,要对互联网上的网店切实负起责任。要求加强自律和内部的监管,在这一方面我们在不断与互联网企业,与电商进行沟通。
  解说:
  然而,“淘宝售假”的问题一直成为关注的焦点。去年11月23日刊出的福布斯以马云为封面人物,但是封面描述却是写着: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人们爱恨交织,却势不可挡,市值2000亿美元的帝国,建筑在假货高山之上,谁也毫无办法。
  主持人:
  今天我们看到呈现出来的网上的假票、假货、假排名等等问题,实际上滋生这些问题的土壤是在线下,这问题也就出来了,到底应该怎么去监管,怎么早发现这些问题。继续连线专家,其实刚才我们在短片中也看到了,可能所有的人都在说,你作为互联网发布的平台,不管是这个百度也好,携程也好,还是淘宝也好,都有为自己发布平台负责。好了,他们要负什么责?
  朱巍:
  这个肯定要为自己发布的信息来负责,但是互联网有个特殊的地方,就是网站有的时候提供的不是内容,只提供一个空间,那么这个时候实际所有的内容都是网民或者其他的人发布的。这个时候网站实际上它除了技术中立性之外,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它也要承担责任,比如说它把一些信息,把一些帖子置顶、推荐,或者是对一些发烧帖没有进行监管,这种情况网站也要承担责任。
  主持人:
  刚才我们说了,线上的问题实际上是出现在线下的,如果你底下没有这些假货,那可能你在线上也不会去销售。但是现在如果你要说是监管的话,你线上监管,那你线下应该怎么监管,线上线下又怎么结合起来去监管?
  朱巍:
  咱们国家现在出来的问题就是,线上和线下的监管是脱节的,线下有问题就单纯查处线下,线上有问题只在线上有相关信息删了就完了。更多的是应该把线上和线下的信息打通起来,线上如果有人举报出现了违法广告,出现了问题,那么一定要通过线上的机制,追查到线下,拔出萝卜带出泥,这样才能最根本的解决这些问题。
  主持人:
  其实反来头来,我们还想再探讨一下,当百度今天遇到了一个这样转让贴吧事件的时候,它现在最应当做的,最应当反思的,最应当弥补的是什么?
  朱巍:
  我觉得最应当弥补的,或者反思的就应当是到底自己赚钱,社会责任摆在什么地方,到底哪些钱可以赚,哪些钱不可以赚。最后想说一句,我觉得探索这种商业模式是一个好事,知错就改也是一个好事,关键通过这个事情,更多的所有的互联网服务提供者,要反思一下自己身上有多少这样的影子。
  主持人:
  好,非常感谢您今天提供的意见和观点。
  我们一直在说,做人要有责任要有底线,其实做人是这样的话,做企业更应该是这样,要知道底线在哪里,责任在哪里。另外一个关键如果你想做一个很长远很大的这样一个企业的话,你关键你身上的责任感到底在什么地方。尤其是对百度来说,不仅做事要有尺度,还要有温度。
(责任编辑:齐贺 UN65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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百度 SEM 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解析(全)
百度营销认证旨在为整个行业梳理规范、储备潜在人才、构建积极健康的搜 &索营销生态圈,进一步促进搜索引擎营销的繁荣和可持续发展。百度搜索引擎营销认证主要 &是对操作人员百度能力的一个评判,包括百度竞价的账户设置、创意编辑、匹配方 &式、出价原则、点击价格、转换成本等。认证对其能力和资质进行权威认可。共分为3个级别的认证:
& & & 百度认证搜索推广专员(初级认证):面向搜索推广方案执行与账户操作人员。
& & & 百度认证搜索营销顾问(中级认证):面向搜索营销策略制定与分析优化人员。
& & & 百度认证网络营销专家(高级认证):面向数字营销战略规划人员。&
下面是百度 SEM 初级认证试题及答案,由于内容比较长,请大家耐心看完。 & &
1、某账户设定的消费额度为100元,在当天消费还未达限时,将消费额度修改为200元, &请问账户当天预算消费完下线时,当天消费与下面哪一个金额最接近?
A:190 & &&B:220 & &C:110 & &D:100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B,答案很简单,因为当日预算已经修改为200元,答案 ACD 都 &没有达到上限的标准,所以肯定是错误的。如果这个账户里有个关键词的单次点击价格是30 &元,在账户消费190元时被点击了,那被点击的费用也当然会被扣除了,所以最接近的是 B。
2、小郑想看到网民通过搜索什么词触发的广告,他可以通过运行什么报告来实现?
A:搜索词报告 & &B:关键词报告 & &C:创意报告 & &D:账户报告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A,只有搜索词报告可以查看网民通过哪些搜索词访问了推广结果。
3、在新风巢系统中,目前客户可以定制的报告不包括:
& &A:分地域报告 & &B:无效点击报告 & &C:搜索词报告 & &D:创意报告 & &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因为在新风巢系统中搜索词报告可以直接生成,无需定制。 & &
4、对下列关键词进行分组,哪一分组比较合理:汽车、商务轿车、大众腾迈、一汽大 &众、vlovo、沃尔沃、沃尔沃 s801、volvoS40 & &
A:汽车、商务轿车、大众腾迈 & &
B:汽车、一汽大众、volvo &
&C:商务轿车、volvo、volvoS40 & &
D:volvo、沃尔沃 & &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D,因为 A 和 B 都包含&汽车&通用词和品牌词,C 更是包含通 &用词、品牌和型号词无法更有针对性撰写创意,而 D 是品牌词和品牌的别称词,相对 ABC &来说 D 的组合更为合理。 & &
5、境外旅游关键词组里现包含出国旅游,境外旅游景点等词,请问哪个关键词不适合 &放到该组?
& &A:出国旅游路线 & &B:境外旅游胜地 & &C:国外旅行 & &D:出境游报价 & &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D,因为答案 D 尽管相关,但是为价格词,放在该组景点词里, &创意撰写的针对性不强,特点不突出。应该放在价格组。 & &
6、在游戏、视频等内容加载前或者暂停时,在窗口中央用图片或者动画的形式展现推 &广信息,是网盟推广的什么形式。 &
A:贴片 & &B:固定 & &C:文字链 &D:悬浮 & &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A。 & &悬浮:显示网页正文区域以外,且能够随着滚动条保持与浏览器绝对垂直位置的图片推 &广,称之为悬浮形式推广。 & &固定:显示于网页正文区域内,在页面中有固定位置的推广(即普通的文字和图片)称之 &为固定形式推广。此与悬浮为相对概念。 & &
贴片:显示在游戏、视频加载或者暂停时时,在窗口中央用图片或动画的方式展现,称 &之为贴片形式推广。
7、推广单元&理财保险-福禄双喜&创意如下:标题:中国人寿保险{福禄双喜保险}^, &满期还本,享受分红;描述1:中国人寿保险福禄双喜集返还分红保障于一身,^生存保险金+ &满期保险金+身故保险金。描述2:规划财富人生,给您多重收益和生命保障。中国人寿,相 &知多年,值得托付! 以下哪组关键词不适合分到该组别中?
& &A:国寿福禄双喜保险、中国人寿福禄双喜
& &B:福禄双喜保险、福禄双喜两全保险
& &C:福禄双喜、福禄双喜两全
& &D:福禄双喜两全保险、福禄双喜分红保险
&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A,没能传递给客户更多有用的信息,在创意通顺的方面也有所 &影响。 & &
8、小李用后台生成了一个报告,得到的数据如下表,请问问号处(CPM)是多少? & & &
& &A. 100 & &
& &D. 10 & &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为 A,CPM 为每千次印象费用。广告条每显示1000次(印象)的费用。 &CPM(千人成本)指的是广告投放过程中,听到或者看到某广告的每一人平均分担到多少广告 &成本。传统媒介多采用这种计价方式。比如说一个广告横幅的单价是1元/CPM 的话,意味着 &每一千个人次看到这个 Banner 的话就收1元,如此类推,10,000人次访问的主页就是10元。 &CPM=消费/(展现量/1000)=(0.5*2000)/()=100
&9、某推广商户从百度推广带来数据是展现量为10000,点击量为500,PV 为2500,请问 &CTR 为多少?
& &A:5% & & B:10% & & C:80% & & D:6.25%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A,因为 CTR 是点击率的简称,计算公式:点击率=点击量/展现 量*100%;而图中的现有点击量为500,曝光量也就是展现量为10000,流量(浏览次数)在计算 点击率时无意义可以直接忽略。那么:500/%=5%
10、下列哪项建议对于需要提升咨询量的客户有直接的帮助?
A:提高电话接听人员的营销能力 B:将网站上的电话放在更明显的位置 C:针对客广问题做出专业解答 D:确保接到在线咨询时能快速做出反应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B,问题是要求为直接提升咨询量,而不是订单量,而答案 ACD 都是对提升订单量有帮助的,所以只有 B 可以有效提升咨询量。
11、本组关键词有&外汇模拟软件、外汇交易软件、外汇软件&,如下哪个关键词添 加至该组最合适?
A:外汇交易 B:炒外汇 C:炒汇软件 D:外汇保证金模拟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因为本组关键词都是有关外汇软件方面的,外汇交易类的词 语放在本组当然不合适了。
12、某推广商户撰写了创意如下,网民搜索&学生假期托管班&触发了商户所设置的 关键词&假期托管班&,则推广信息在前台推广链接展示时应为:
A:比假期托管班更好的夏令营 专业师资,英语学习,户外活动,寓教于乐,即可登陆官网了解详情!
B:比托管更好的夏令营 专业师资,英语学习,户外活动,寓教于乐,即可登陆官网了解详情!
C:比学生假期托管班更好的夏令营 专业师资,英语学习,户外活动,寓教于乐,即可登录官网了解详情! 去{假期托管}不如 参加学习夏令营真实的英语学习环境,快乐学习,祝您一臂之力.
D:比假期托管班更好的夏令营 专业师资,英语学习,户外活动,寓教于乐,即可登录官网了解详情!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D,这里需要了解的就是不管短语匹配还是广泛匹配,网民的搜 索词并不会全部带入到推广创意中,被带入其中的关键词为搜索词所触发的关键词,明白了 5 这个道理,我们只需要找出哪条创意带入了触发关键词,就能找到正确答案。
13、在多个层级进行同一功能设置,实际执行结果为高级别优先执行,这一规则适用 于:
A:分地域投放 B:普通暂停 C:否定关键词 D:IP 排除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A,因为答案 BCD 都是包含在内的多个层级同时生效的,而在这 里高级别优先的概念是如果每个层级设置得不一样,各个层级间哪个层级的优先级更高,我 们在设置投放地域时账户级别越小优先级就越高。
14、将&英文小说&这个词设定为否定精确匹配,潜在用户搜索如下哪些词,将看不 到客户结果?
A:英文小说 B:小说英文版 C:英文小说下载 D:英文著名小说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A,否定关键词的否定模式,否定关键词分为两种:一、精确否 定关键词(与搜索词完全一致时不会展现结果);二、否定关键词(搜索词中包含否定关键词时 不会展现结果)。题目中的设置为精确否定关键词,所以正确答案为 A。
15、某推广信息具体的展现与排名情况如下,则该推广信息的平均排名为多少?
A:3.5 B:3 C:2.9 D:3.33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B,这道题首先没有给定相应的关键词出价和质量度,只是给出 排名情况和点击、展现次数,让计算平均的排名是多少,那么只需要:平均排名=(排名 A+ 排名 N)/个数=(4+2+3)/33。 百度给出的定义是:您可以在定制报告的关键词报告中查看关键词的平均排名。在每次 展现时,我们的系统会按照质量度和出价计算得到您的推广结果的综合竞争力,并按照该综 合竞争力自动得到您推广结果的排名。关键词的平均排名就是您的推广结果排名的一个平均 表现。从整体上来说,平均排名越高,说明您的推广结果在展现时获得的排名位置越优,您 的网站获得客户访问的次数也可能越多。值得注意的是,平均排名只是反映了当前关键词的 6 整体表现,您推广结果的展现位置请以实际线上表现为准。
16、以下关于订单产生过程反映在搜索推广效果转化漏斗上的表述,说法不正确的是:
A:&订单量&反映了&线下销售阶段& B:&成交量&反映了&效果评估阶段& C:&访问量和咨询量&反映了&企业网站阶段& D:&&反映了&百度推广阶段&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B,答案很简单。 百度搜索推广漏斗只有三个阶段,分别是:百度推广阶段、企业网站阶段、线下销售阶 段,我们可以这样理解,没有推广哪来的展现和点击,D 的答案肯定是对的,而访问量就是 在站内浏览的页面数量,在站内通过咨询进一步了解相关产品,反应了企业网站阶段;至于 A 的订单量,虽然可以通过线上支付费用,但不管是物流配送还是实体店内购买,最终实现 的交易还是在线下,所以称为线下销售阶段;剩下的 B 答案,虽然成交量或者说订单量确实 是效果评估必要的条件,但那是属于效果评估、数据统计的,不在搜索推广漏斗范畴内。
17、关于推广优化的表述错误的是
A:优化是提升账户投放效果必须进行的 B:优化可以帮助我们在相同的投入下获得更多的回报 C:账户持续投放就能获得良好效果,不需要进行优化 D:优化是一个持续的过程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持续的账户优化是提升投资回报率必不可少的步骤,所以 C 的答案是错误的!
18、以下有关创意展示的说法,错误的是:
A:系统默认的创意展示是优选 B:分为轮换和优选两种 C:系统默认的创意展示是轮换 D:创意展示在推广计划层级设置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这个题目本来出得就很残疾,很明显 BC 就被排除了,而系 统默认的创意展示方式是优选,所以再排除 A。
19、关于搜索词报告,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
A:搜索词报告中不包含未能带给用广访问的搜索词 B:搜索词报告中的数据是实时数据,是实时更新的 C:搜索词报告可以帮助客广找到不相关的搜索词 D:搜索词报告可以帮助客广挖掘未曾想到的关键词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B,搜索词报告为非实时数据,系统可能无法提供3小时内的点 击消费数据和当日展现数据(昨日展现数据每日中午12时起提供)。
20、某电子商务客户的1次成功转化为进入结算页面,那么某一个关键词1天的展现量 为1000次;点击量为100次,消费为150元,且该关键词注册为10次,进入结算页面5次,结 7 算页面完成结算的3次,请问该关键词为其网站带来的是多少?
A:2% & & B:3.3% & & &C:5% & & D:3%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因为其设定的转化条件为进入结算页面,抵达结算页面就算 完成转化,计算公式:转化量/点击量*100%=转化率;5/100*100%=5%
21、当质量度相同时,下面说法正确的是?
A:最低展现价格低的排名靠前 B:最低展现价格高的排名靠前 C:出价高的排名靠前 D:出价低的排名靠前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在质量度相同的情况下出价越高排名越靠前,出价相同的情 况下质量度越高排名越靠前,这个可以说是常识,不知道竞价的也应该能答对。
22、百度网盟推广为客户提供了强大的投放工具,其中不包括?
A:关键词工具 B:导入搜索推广工具 C:转化跟踪工具 D:创意预览工具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A,关键词工具属于搜索推广工具,不属于网盟推广工具。
23、某电子商务客户的1次成功转化为进入结算页面;那么某个关键词1天的展示量为 600次,平均点击价格0.75元,消费为150元,且该关键词注册为10次,进入结算页面5次, 结算页面完成结算3次,请问该关键词为其网站带来的转化率是多少?
A:0.5% B:2.5% C:3.3% D:0.8%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B,这一题是在第20题的基础上增加了一点难度,但公式都是一 样的:转化量/点击量*100%=转化率。这里我们不知道点击量,所以首先我们需要求出点击 量,已知单次点击价格为0.75元,共消费150元,那么用总消费除以单次点击价格就可得出 点击量为200次,再用进入结算页面的次数除以点击次数乘以百分之百,就可得出2.5%的点 击率。
24、搜索词报告最多能查看到哪个时间范围的数据?
A:过去7天 B:过去10天 C:过去1天 8 D:过去30天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D,ABCD 都是可以查看搜索词报告的时间范围,只不过问题是最 多能查看到的时间范围,官方规定只能查看过去30天的搜索词报告。
25、关于百度商桥,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百度商桥通过统计沟通数据,很好的体现了推广的效果 B:百度商桥提供广告点击量和网站点击量的数据对比,来分析广告效果 C:百度商桥的即时沟通特性可以帮助提高成单率 D:百度商桥可以实时显示网站来访情况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B,百度商桥是百度为推广客户量身定做的、用于客户和网站访 客直接在线沟通的商务沟通工具。提供了来访量、UV 量、页面停留时间、沟通时长等,但 没有提供广告、网站点击数据。
26、某个关键词的推广位置上,第一名出价2元,质量度是1.4,第二名出价3元,质量 度是0.7,第三名出价1元,质量度是1.4,点击第二名会产生多少费用?
A:3 B:1.01 C:2.01 D:4.01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首先我们需要知道关键词的出价计算公式是:每次点击价格 =(下一名出价*下一名质量度)/本关键词质量度+0.01,那么求的第二名点击价格就非常容易 了,只需要往公式里面代入数据就行了,为:2.01元。
27、推广商户在账户层级已经设置了15个220xxx 否定 lP 地址段,该账户只有一个计划, 在计划里又设置了另外15个221xxx 否定 lP 地址段,那么该推广商户这个计划最终有多少个 lP 地址段看不到推广商户的推广结果呢?
A:20个 B:30个 C:0个 D:15个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B,因为否定 IP 和否定词一样是包含在内的多个层级同时生效 的,所以把账户层级否定15个 IP 和计划层级另外的15个 IP 相加就是答案。
28、某客户从百度带来的点击是10000,流量是70000,广告曝光数为100000.则该客户 的点击率为:
A:10% & &B:14.28% & & C:20% & &D:70%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A,点击率计算公式: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100%,这道题的 9 浏量就是个烟雾弹,我们求的是点击率,所以 PV 可以忽略。而曝光数即为展现量,只是换 了个名字而已。
29、网盟推广报告可以最细到哪个层级?
A:网站分类 B:网站 C:网站主域名 D:网页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B,很多人看问题是最细能到哪个层级就直接认为是网页,其实 只要去网盟推广报告后台看一下就知道最细只能查看二级域名的报告。
30、以下关于关键词出价,说法错误的是?
A:关键词质量度相同,出价越高排名越靠前
B:提高出价可以提升排名
C:出价对于质量度没有任何影响
D:出价是指推广商户为点击所支付的最高价格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因为提高出价可以获得更好排名,而获得排名后就会获得更 多关键词的点击量与点击率,可以有效提升质量度。
31、关于推广实况的说法正确的是:
A:使用推广实况查看当前推广展现情况时,会计入推广商户的展现量数据 B:使用推广实况查看当前推广展现情况时,不会计入推广商户的展现量数据 C:使用推广实况查看当前推广展现情况时,不能点击相关推广内容 D:使用推广实况查看当前推广展现情况时,可以点击相关推广内容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B、C,这是一道多选题,在实况查询的展现不会计入推广商户 的展现量,但也不能点击相应的推广信息。
32、在搜索推广中,让第一条推广信息上线的操作步骤是
A:建立推广账户结构&提交关键词&撰写推广创意&设置预算及出价&完成推广信息 及修改
B:提交关键词&建立推广账户结构&撰写推广创意&设置预算及出价&完成推广信息 及修改
C:摧写推广创意&提交关键词&建立推广账户结构&设置预算及出价&完成推广信息 及修
D:设置预算及出价&提交关键词&撰写推广创意&建立推广账户结构&完成推广信息 及修改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A,如果按步骤来的话,A 肯定是对的,毕竟没有账户结构其他 东西也添加不了。但在我们的实际操作过成中往往都是相反的,因为首先需要先筛选好需要 推广的关键词,然后对关键词分门别类后,计划好账户结构之后才会去建立相应的账户结构。
33、断句符的显示符号是?
A:& B:{} C:^ D:&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这就是知识,你看了就会知道,不需要什么解释。
34、若推广单元&汽车-口碑&没有设置暂停,其内的关键词&十万元买什么车好&暂 停推广,不考虑匹配模式在其中的影响,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搜索结果中将看到除了关键词&十万元买什么车好&外的推广单元&汽车-口碑&中 所有关键词的结果
B:搜索结果中将看到推广单元&汽车-口碑&中所有关键词的结果
C:搜索结果中将看到关键词&十万元买什么车好&的结果
D:搜索结果中将看不到关键词&十万元买什么车好&的结果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A、D,这也是道多选题,其中&十万元买什么车好&这个词设 置暂停,如果不考虑匹配模式影响的话,那么这个词肯定不会出现在结果中了。而关键词暂 停推广单元没有停止,这并不影响单元内其他关键词在搜索结果中的展现。
35、关于点击价格说法正确的是?
A:点击价格一定小于出价 B:点击价格只与自己的出价有关 C:点击价格不高于出价 D:点击价格=(下一的名的出价*下一名的质量度)/本关键词质量度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因为点击价格小于等于出价,点击价格计算公式为:每次点 击价格=(下一名出价*下一名质量度)/本关键词质量度+0.01,用户点击的价格都不会超过自 己的出价。
36、百度搜索推广的信息可在百度搜索结果首页的哪些位置显示?
A:仅在页面右侧出现推广信息 B:页面左侧上方和页面右侧都可以显示推广信息 C:页面左侧上方、下方和页面右侧都可以显示推广信息 D:仅在页面左侧上方出现推广信息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搜索推广的展示位置包括:首页页面左侧上方、下方和页面 及翻页后的右侧都可以显示推广信息。
37、小周不希望他的搜索推广在周六周日有推广,他需要在账户哪一个层级进行设置?
A:创意 B:推广单元 C:推广计划 D:关键词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因为只有在搜索推广计划层级菜可以设置以周为单位的推广 11 时段。
38、以下哪种是搜索推广提供的选词、扩词工具?
A:百度统计 B:关键词工具 C:推广助手 D:百度商桥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B,因为百度统计是统计访问数据的工具,百度商桥是即时沟通 工具,很多人会选推广助手,认为推广助手是这个工具,但是推广助手是百度推广的客户端, 虽然客户端可以进行选词扩词,但也是利用里面的关键词工具。
39、网民在百度搜索框中输入用于查询信息的词,在百度推广中被称为?
A:关联词 B: C:搜索词 D:关键词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百度就这么叫。
40、张三在推广单元层级设置的出价为2.5元,单元内某关键词出价为1元,则此关键 词将遵循哪个出价?
A:1元 B:2.5元 C:1.6元 D:1.5元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A,因为再出价方面账户单位越小,优先级就越高。所以单元层 级设置的出价不影响其内关键词的单独出价。
41、某关键词最低展现价格1,将最高出价设为1.50,则实际平均点击价格很可能为?
A:0.9 B:0.8 C:1.6 D:1.2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D,关键词的点击价格不会低于最低展现价格,也不会高于设定 的出价。
42、网盟推广中,建议的每天展现量应该达到多少才能达到基本的推广效果?
A:展现量最好不要超过50万 B:建议展现至少达到50万 C:展现量随推广商户的偏好,多少都可以 D:建议展现量至少到达1万 12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百度对网盟的展现量方面没有限制,没有说展现量要达到多 少才能达到基本的推广效果。
43、以下关于百度推广中匹配模式的撰写格式,说法正解的是?
A. 港澳游表示精确匹配
B. &港澳游&表示广泛匹配
C. [港澳游]表示精确匹配
D. [港澳游]表示广泛匹配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进入推广后台一试便知。
44、在网民搜索时,如果推广商户的账户内符合网民搜索需求的关键词被触发,该关 键词所对应的创意在搜索结果页获得的出现次数称之为:
A:展现量 B:点击量 C:检索量 D:搜索量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A,在网民搜索时关键词被触发的次数称之为&展现量&,就是 广告出现在网民搜索结果中出现的次数。
45、以下关于精确匹配触发机制的表述,说法正确的是?
A:当网民的搜索词完全包含推广商户提交的关键词时,推广结果就有展现机会
B:当网民的搜索词拆分包含推广商户提交的关键词时,推广结果就有展现机会
C:当网民的搜索词与推广商户提交的关键词完全一致时,推广结果才有展现机会
D:当网民的搜索词词义与推广商户提交的关键词词义相近时,推广结果就有展现机会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 精确匹配:仅当网民的搜索词与提交的关键词完全一致时,推广结果才有展现机会。 短语匹配:当网民搜索词完全包含关键词及关键词(包括关键词的同义词)的插入或颠倒 形态时,系统有可能会自动展现推广结果。 广泛匹配:同义近义词、相关词、变体形式、完全包含关键词的短语(语序不能颠倒) 推广结果可能获得展现机会。
46、关于图片和 Flash 的创意,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需要是系统指定的格式 B:尺寸符合系统限制 C:文件大小需要控制在系统限制内 D:没有任何限制,可以随意上传图片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D,网盟对创意的图片和 flash 是有限制的。 系统支持生成的多媒体物料格式包含两种:swf 和 jpg。 系统支持18种固定类型尺寸的图片/flash 物料:760&90,728&90,0&90, 13 468&60,760&75,760&60,960&60,460&60,640&60,960&90,250&250,200&200, 336&280,300&250,360&300,160&600,120&600。 3种悬浮类型尺寸的图片/Flash 物料制作:120&270、250&200、300&250。 1种贴片类型尺寸的图片/Flash 物料制作:400&300。
47、关于否定关键词与精确否定关键词的说法,错误的是?
A:关键词&英语&参加广泛匹配,若添加&李阳&为否定关键词,则搜索词&李阳英 语&无法触发推广商户的推广结果
B:关键词&舞蹈&参加短语匹配,若添加&培训&为否定关键词,则搜索词&周末舞 蹈培训班&无法触发推广商户的推广结果
C:关键词&英语&参加广泛匹配,若添加&李阳&为精确否定关键词,则搜索词&李 阳疯狂英语&无法触发推广商户的推广结果
D:关键词&舞蹈&参加短语匹配,若添加&培训&为精确否定关键词,则搜索词&培 训&无法触发推广商户的推广结果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否定关键词分为两种: 一、精确否定关键词,与搜索词完全一致时不会展现结果; 二、否定关键词,搜索词中包含否定关键词时不会展现结果。
48、客户选择推广地域时可选择?
A:美国 B:石家庄 C:国外 D:韩国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选择的推广国内地域可以是地区,也可以是省份和直辖市, 但国外地区的推广只能选择&国外&,暂时还不能选择美国、韩国等地区,而石家庄为省会, 也无法选择。
49、关键词质量度的提升不可能产生哪些影响?
A:平均点击费用降低 B:有机会展现在推广链接的位置 C:最低起价上升 D:平均排名提前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C,因为最低起价也就是最低出价,出价是由商业价值和账户质 量决定的,所以提升关键词质量度,只会降低最低出价,而不会提高。
50、小赵用后台生成了一个报告,得到的数据如下表,那么问号处(平均转化成本)是多 少?
A:20 B:200 C:50 D:100
答案解析:正确答案是 A。首先转化成本计算公式为:平均转化成本=总点击费用/转化 次数,所以我们需要先求出总的点击费用,而 CPC 为单次点击价格,CPC 在乘上点击量1000 就是总的点击费用为100,再用点击量乘以转化率得出转化次数为5次,根据转化成本公式得 出平均转化成本为20。
作者:路人甲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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