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计算机尚未安装Flash,点击安装&
阅读已结束,如需下载到电脑,请使用积分()
下载:60积分
0人评价190页
4人评价411页
2人评价81页
0人评价42页
0人评价275页
所需积分:(友情提示:大部分文档均可免费预览!下载之前请务必先预览阅读,以免误下载造成积分浪费!)
(多个标签用逗号分隔)
文不对题,内容与标题介绍不符
广告内容或内容过于简单
文档乱码或无法正常显示
文档内容侵权
已存在相同文档
不属于经济管理类文档
源文档损坏或加密
若此文档涉嫌侵害了您的权利,请参照说明。
我要评价:
下载:60积分正确教育旗下网站
网校:13128所
24小时更新:3696
总量:576138

2016年高二英语综合检测课件: Unit 5《First aid Section 1 Warming up Pre-reading, Reading & Comprehending》(新人教版必修5)
2016年高二英语综合检测课件: Unit 5《First aid Section 1 Warming up Pre-reading, Reading & Comprehending》(新人教版必修5)
时间: 13:25:53
下载量:59次
大小:1.40M
所属资料:
文档简介为自动调取,可能会显示内容不完整,请您查看完整文档内容。
在手机端浏览文档
活学活用 用take短语填空 (1)Rod loves ________ clocks. However, he never manages to put them together again. 答案:taking apart 考查动词短语辨析。句意:罗德喜欢拆钟表,然而他从来不能把它们再组装起来。take apart“拆开,分开”。 (2)Ted doesn't know what to ________ he can't make up his mind about his future. 答案:take up 4.over and over again 一次又一次,反复 ①My headteacher has told me over and over again not to get addicted to computer games. 我的班主任已多次告诉我不要沉迷于电脑游戏。 ②The teacher made us pronounce the same word over and over again. 老师让我们反复念同一个词。 与over and over again同义的短语: time and(time)again 一再,屡次 again and again 多次,再三 time after time 多次,不断地 知识拓展 活学活用 (1)补全句子 他喋喋不休地讲着,反复对我讲那个故事。 He kept talking on and on,telling me the same story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答案:over and over again
(2)用恰当词语填空 Although she begged her father over and over________,he still didn't approve of her marriage. 答案:again 句意:虽然她再三恳求她的父亲,但他仍然不同意她的婚事。over and over again多次,一次又一次地,符合语境。 5.in place/into place (1)在正确位置,准备妥当 ①She likes to have everything in place. 她喜欢每件东西都各就各位。 ②The receiver had already clicked into place. 听筒咔的一声放回了原位。 (2)安排就绪,准备就绪 ①All the arrangements are now in place for their visit. 为他们来访所准备的一切都安排就绪了。 ②With everything in place, she started the slide show. 一切就绪后,她开始放幻灯片。 ①You can use a pencil in place of a pen. 你可以用铅笔代替钢笔。 ②Her remarks were out of place. 她出言不当。 in place of代替 out of place不合适的 take place发生 take the place of取代,代替 take one's place就座 知识拓展
③She couldn't attend the meeting, so her assistant took her place. 她不能参加会议,所以她的助手代她出席。 ④Take your places for dinner. 请各位入席。 活学活用 (1)用恰当词语填空 Professor Smith will come here to give a speech.All the preparations must be________place before 5 o'clock. 答案:in 句意:史密斯教授将来这里作演讲。在5点之前,所有准备工作都必须就绪。考查介词短语。in place准备就绪的。
(2)补全句子 这个人手受伤了,觉得很难把箱子抓牢。 Injured in the hand,the man found it difficult to hold the box________ ________. 答案:in place 6.sit up (1)坐起;端坐 The patient is well enough to sit up in bed now. 病人现在已经能从床上坐起来了。 (2)熬夜(尤指为等候某人) ①I shall get back late, so don't sit up. 我要晚些回来,别(为等我)晚睡。 ②The nurse sat up with the patient all night. 那护士整夜没睡守护着病人。 (3)突然注意起发生的事情或说的话 The news made us all sit up and take notice. 这消息立即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活学活用 补全句子 有这么多工作要做,我们不得不彻夜不眠。 With so much work to do, we had to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答案:sit up through the night 1.So as you can imagine, if your skin gets burned it can be very serious. 因此,你可以想象到,如果你的皮肤烧伤了,就可能非常严重。 在句中as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as在从句中作宾语,指代的是if your skin gets burned it can be very serious。as在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中,可以代替整个句子或者一件事,在从句中作主语、宾语或者表语,意为“正如……;就像……”,可位于主句之前或之后,一般用逗号与主句隔开。
①The football team won the game, as we had expected. 正如我们所预料的一样,这支足球队赢了。 ②The Pacific is the largest ocean, as we all know. 太平洋是最大的洋,这一点我们都知道(正如我们所知道的,太平洋是最大的洋)。 活学活用 用恰当词语填空 (1)There is no simple answer,______ is often the case in science. 答案:as 考查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句意:没有简单的答案,这在科学方面是常有的事。分析句子结构可知,此处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缺少主语,故填as。“as is often the case”可以看成是固定表达,意为“这是常有的事”。
(2)The Beatles, ________ many of you are old enough to remember, came from Liverpool. 答案:as 考查as引导的定语从句。当as引导定语从句,修饰整个主语或主句时,可以放在句首、句中或者句尾。as表示“正如,就像”。
2.Remove clothing using scissors if necessary unless it is stuck to the burn. 除非衣服紧贴在烧伤面上,否则都要把衣服脱掉。如果需要的话,可以使用剪刀。 unless为从属连词,引导条件状语从句。其用法总结如下:
(1)除非,除非在……情况下 ①You won't get paid for time off unless you have a doctor's note. 除非你有医生证明,否则你不上班就拿不到工资。 ②Unless I'm mistaken, she was back at work yesterday. 除非是我记错了,她是昨天回来上班的。
(2)若非,如果不 ①I sleep with the window open unless it's really cold. 天气若不是很冷,我总是开着窗户睡觉。 ②Unless something unexpected happens, I'll see you tomorrow. 如果不出意外,我明天去看你。 知识拓展 (1)unless和if...not的用法常常是相同的。 Follow the green signs unless you have goods to declare/if you haven't any goods to declare. 未携带须申报货物者,沿绿色标记通行。 (2)unless不可用以指尚未发生的事情之结果,因而不可用于“假想的”条件句中。 We would have had a lovely holiday if it hadn't rained every day. 要不是天天下雨的话,我们的假日就过得痛快了。(本句中不可用unless it had rained) (3)unless(并非if...not)常用以引导出补充前言的话,即:对刚说过的话要加些补充。 She hasn't gotten any hobbies unless you call watching TV a hobby. 她没有任何嗜好——除非把看电视也算作嗜好的话。 (4)指将来可能发生或可能真实的情况用unless。 Have a cup of tea—unless you'd prefer a cold drink. 喝一杯茶吧——除非你想喝冷饮。 活学活用 用恰当词语填空 (1)(2014·湖南卷改编)You will never gain success ________you are fully devoted to your work. 答案:unless 考查状语从句。句意:除非你全身心地投入到你的工作中,否则你就不会获得成功。所填词引导条件状语从句,意思是“除非,如果不”,故填unless。
(2)A small car is big enough for a family of three______you need more space for baggage. 答案:unless 考查连词。unless“除非,如果不”。句意为“对于三口之家来说小汽车是足够大了,除非你需要更多的空间存放行李。” 课堂达标验收 Ⅰ.单词拼写 1.Do keep the________(毒药) away from your children. 2.After________(拧;挤) the water out of the shirt, she hung it in the sun. 3.I knocked over the bucket and the water________(倒) out all over the floor. 4.It was obvious she had broken her toe, because it immediately started to________(膨胀). 5.Although it was a________(复杂的) problem,he solved it in a very simple way. 6.A serious lack of water is a real________(屏障,障碍) for people wanting to settle in the desert. 7.You might want to consider t________work until you decide what you want to do. 8.In the crash he suffered severe i________to the head and arms. 9.His lectures appeal a lot because they range over a v________of topics. 10.I got an electric s________from that light switch when at home.
答案:1.poison(s) 2.squeezing 3.poured 4.swell 5.complex 6.barrier 7.temporary 8.injuries 9.variety 10.shock Ⅱ.用适当的介、副词填空 1.As soon as all the chairs are ________ place, we can let the people in. 2.“Put on more clothes to protect yourself ________ the cold,” Mother said to Tom. 3.He was so fat that the could only squeeze ________ the door. 4.Fruit juices can be harmful ________ children's teeth. 5.After the storm, all the things in my garden seemed to be out ________ place. 6.The three layers of skin act as a barrier ________ diseases, poisons and the sun's harmful rays. 7.I sat ________ late the whole night, reading a novel. 8.He resigned for a variety ________ reasons. 9.Don't get close ________ the burning house. 10.Who acted ________ his interpreter when he was on a visit abroad? 答案:1.in 2.from/against 3.through 4.to 5.of 6.against
7.up 8.of 9.to 10.as Ⅲ.词语辨析 1.用wound, hurt, damage, harm与injury适当形式填空 (1)We still don't know how much________was caused by the fire. (2)He died from ________several days after the shooting. (3)The________to his legs forced him to stay in bed for a long time. (4)Smoking doesgreat________ what's worse, his girlfriend's leaving________his feelings. 2.用as,which,what,that填空。 (1)The meeting was put off,________was exactly what we wanted. (2)Pop music is such an important part of society________it has even influenced our language. (3)________ismentioned above, there're several ways to help give up smoking. (4)________was most important to her, she told me, was her family. 答案:1.(1)damage (2)wound (3)injuries (4)harm;hurts 2.(1)as/which (2)that (3)As (4)What
(4)[C, usually sing.](可获得的钱,工作岗位等的)减少,削减,拮据,经济困难 She's just lost her job, so they're really feeling the squeeze. 她刚失了业,这下他们真正感到艰难了。 squeeze... out of/from...把……从……中榨出来 squeeze money out of/from sb.勒索某人的钱财 squeeze into挤进…… squeeze through挤过,勉强通过 知识拓展 活学活用 用恰当词语填空 To reach a balance and reduce the burden on students,English is bound to be squeezed________from the major subject timetable in the near future. 答案:out 句意:为了实现平衡和减轻学生负担,在不久的将来,英语肯定会被从主课程表中挤出去的。squeeze out挤出,榨出。本句为被动形式,out符合语境。 13.vital adj. (1)极其重要的,必不可少的(常与to/for连用) ①Such measures are vital to national security. 这些措施对国家安全是必不可少的。 ②Regular exercise is vital for your health. 经常锻炼对健康非常重要。 ③It is vital that you keep accurate records. 保持准确的记录非常重要。 (2)有生命的,充满活力的 ①He is a strong and vital man. 他是一个身强体壮、朝气蓬勃的男子。 ②The drawings were crude but wonderfully vital. 这些图画虽然粗糙,但充满活力。 (3)(仅用于名词前)维持生命所必需的 the body's vital processes 基本的生命活力
①It's vitally important that you all attend the meeting. 你们都要参加会议,这极为重要。 ②Despite his eighty years Tom was full of vitality. 尽管已经80岁了,汤姆仍然精力旺盛。 提示:在It is vital that...句型中,that从句的谓语常用虚拟语气,即“(should+)动词原形”。 Consideration for other people is vital to all of us. 对我们所有人而言体谅别人是极其重要的。 vitally adv. 极大地,极必要地 vitality n. 生命力,生气;活力 知识拓展 活学活用 用恰当形式填空 (1)Nick is a school caretaker ,so it is vital that he________(get)on well with young people. 答案:(should)get 句意:Nick是一名学校门卫,因此与年轻人融洽相处至关重要。It is vital that...句式中,that从句应该用“(should+)动词原形”表示虚拟语气。
(2)The way teachers treat the students will________ (vital)affect their growth in the future. 答案:vitally 句意:老师对待学生的方式将对他们未来的成长有极为重要的影响。考查副词。vitally极为重要地,符合语境,在句中作状语。 14.pour v. (1)使(液体)流出,倾倒 ①Although I poured it carefully, I still managed to spill some. 尽管我倒这东西时很小心,但还是洒了一些。 ②He poured some water into a glass. 他往一只玻璃杯里倒了些水。 (2)倒,斟(饮料) ①I've poured you a cup of coffee. 我给你倒了杯咖啡。 ②I was in the kitchen, pouring out drinks. 我在厨房里倒饮料。 (3)(液体、烟、光等)倾泻,喷发 ①Tears poured down his cheeks. 眼泪顺着他的面颊簌簌地落下。 ②Thick black smoke was pouring out of the roof. 黑色浓烟从屋顶滚滚冒出。 (4)涌进(出),多强调比喻含意 The men poured into the hall for the meeting. 男人们涌进大厅开会。 (5)(雨)倾盆而下 The rain poured down endlessly. 倾盆大雨下个不停。 ①This river pours into the Pacific. 这条河流入太平洋。 ②She poured out all her troubles to him. 她向他倾诉了一切烦恼。 pour into涌入 pour out倾诉;倾吐 知识拓展 活学活用 补全句子 当我们单独在一起的时候,她向我诉说了她婚姻破裂的情况。 When we were alone,she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about her broken marriage. 答案:poured out her heart to me 15.damp (1)adj. 潮湿的,微湿的,湿气重的 ①Don't sleep between damp sheets. 睡觉时不要用潮湿的被褥。 ②The cottage was cold and damp. 这间小屋又冷又湿。 (2)n. [U]潮湿,湿气,湿块儿 ①Air the clothes to get the damp out. 晾晾衣服以驱潮气。 ②Don't stay outside in the damp. 外面潮湿,不要待在外面。
(3)v. 弄湿,使潮湿;抑制,减弱(感情等) ①She damped a towel and wrapped it round his leg. 她弄湿手巾,把它裹在他的腿上。 ②Nothing could damp his spirits. 任何事都不能败他的兴。 ①The party was a bit of a damp squib. 这次聚会有些扫兴。 ②Her remarks damped down their enthusiasm. 她的一席话给他们的热情泼了冷水。 (1)a damp squib 令人失望的事;令人扫兴的事 (2)damp down sth. 抑制、控制(情绪、感情等) 知识拓展
活学活用 完成句子 雨季的时候恐怕什么东西都会变潮湿的。 In the rainy season I'm afraid everything________________. 答案:gets damp 16.symptom n.症状,征兆 ①First the doctor asked me to describe my symptoms. 首先,医生要我描述我的症状。 ②Bad behavior is often a symptom of unhappiness. 不良的行为通常是苦闷的表现。 ③It is said that cancer doesn't show a symptom in its early stage. 据说癌症在初期看不出症状。
活学活用 完成句子 医生研究病人的症状后作出诊断。 The doctor made his diagnosis after studying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答案:the patient's symptoms 1.fall ill 生病 ①She has to stay home because her son falls ill. 因为儿子生病所以她得待在家里。 ②He had the misfortune to fall ill on the day of the examination. 他很倒霉,在考试当天生病了。 fall silent沉默下来 fall asleep睡着;入睡 fall in with同意,赞成 fall for信以为真 fall through落空,失败 fall back on求助于,转而依靠 fall off数量减少;质量下降 fall out解散;争吵,闹翻;脱落 fall to (doing)开始(做某事);(职责等)落在……身上 知识拓展 比较网站 fall ill, be ill 两者都含有“生病”之意。 (1)fall ill瞬间性动词短语,在肯定句中不能与表示“时间段”的状语连用。如表示“因……而病倒;患……疾病”,常和介词with搭配。 She fell ill with fever. 她发高烧病倒了。 (2)be ill“患病”,延续性动词词组,可以和表示“时间段”的状语连用。 His mother has been ill for a month. 他妈妈已经病了一个月了。 注意:“fall+adj.”这一结构强调的是从一种状态进入到另一状态的变化情况,一般没有动作延续这种情况,也不用于被动结构。 活学活用 (1)用恰当形式填空 —How long has your grandma________(ill)? —About three months. 答案:been ill 句意:——你奶奶病了多长时间了?——大约三个月了。fall ill生病,为非延续性动词短语,不能和表示一段时间的状语连用,根据how long可知此处表示延续性动作,故用be ill;根据现在完成时态可知答案。
(2)补全句子 他因工作而受到热情的赞扬,太兴奋而无法入睡了。 Praised warmly for his work,he was too excited________ ________asleep. 答案:to fall 2.stick to 粘贴在……上;坚持 ①Cover the burned area with a dry, clean bandage that will not stick to the skin. 用干燥、清洁又不沾皮肤的绷带缠住烧伤面。 ②If you stick to the truth, you have nothing to fear. 坚持真理,你就无所畏惧。 stick out 伸出,突出;醒目 stick by 忠于,维护 stick with 缠住,萦绕 stick up 竖起,直立 be stuck in 被困在……里面 知识拓展 比较网站 insist on, stick to insist on 坚持;多用于“坚持意见、看法、主张”,后接名词、动名词。另外,insist后可接that从句,表示“坚持要求应该做某事”时,that从句中使用“(should+)动词原形”虚拟语气;如表示“坚持认为某事”时用陈述语气。 stick to “坚持;坚守(多指原则、计划、决定、诺言、意见等)”,后面常只接名词。 stick to one's promise/plan/decision/opinions 坚持自己的许诺/计划/决定/意见 活学活用 (1)补全句子 他答应过帮助我们,他没有失信。 He promised to help us and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答案:he stuck to his word (2)用恰当词语填空 It is fashionable to drive a car,and to drive a car is not nearly as difficult as it is imagined on condition that you stick________the specialized rules. 答案:to 句意:开车很流行,而且只要遵守专业的规则,开车没有想象的那么难。考查动词短语。stick to遵守。根据语境可知填介词to。 3.take off (1)脱掉(衣服),摘掉 T they're very wet. 脱掉你的衣服,衣服湿透了。 (2)休假,休息 I've decided to take a few days off next week. 我决定下星期休息几天。 (3)取消,停演 The show was taken off because of a poor audience figure. 该剧目因不卖座而停演了。 (4)(飞机)起飞 The nursery teacher often leads her children to watch planes take off or land. 幼儿园教师经常带领孩子们去看飞机起飞或降落。 (5)匆匆离去,匆忙离开 When he saw me coming he took off in the opposite direction. 他见我走过来便赶快转身走了。 (6)突然大受欢迎,迅速流行 Her singing career took off after her TV appearance. 她在电视上亮相后歌唱事业便迅速走红。 take apart拆开 take back 收回 take in 理解;上当 take on 呈现 take over 接管 take to 喜欢上 take up 占用 知识拓展
(3)(尤指感情激动而)说不出话来,使哽咽 She choked with emotion. 她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4)~sth.(up)(with sth.)阻塞,塞满(通道或空间等) The drains are choked(up)with dead leaves. 下水道被枯叶堵住了。 ①She choked back a sharp reply. 她把到了嘴边的一句尖刻的答话咽了下去。 ②The dry spell choked off the supply of water in that area. 干旱使那地区断了水。 (1)choke back 强忍住,抑制,克制 (2)choke off打断,停止,终止 (3)choke out(因感情激动而)哽咽着说,哽咽地说出某事 (4)choke up (因感情激动而)哽咽 知识拓展
③“I hate you!”she chocked out. “我恨你!”她哽咽着说道。 ④She chocked up when she began to talk about her mother. 她开始谈起母亲时,哽咽着说不出话来。 活学活用 完成句子 (1)她不喜欢那些食物,但还是勉强吞咽了下去。 She did not like the food but she managed to 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答案:choke it down 注意choke down中down为副词,故it需置于动词与副词之间。 (2)水流进他的喉咙,他呼吸开始困难。 Water went down his throat and he__________ __________ __________. 答案:began to choke 6.essential adj. (1)最重要的,不可缺少的 ①Hard work is essential to success. 要想成功必须努力工作。 ②It is essential that you (should) win the voters' hearts. 赢得选民的心是绝对必要的。 (2)本质的,根本的(通常置于名词之前) There is no essential difference between the two drafts. 两份草稿没有本质上的不同。 (1)be essential for/to...对……来说是必要的 (2)It is essential (that)...做某事是绝对必要的 (3)It is essential (for sb.) to do sth.(某人)做某事是绝对必要的 知识拓展
活学活用 完成句子 食物是维持生命不可缺少的。 Food is ________ ________ life. 答案:essential to 7.poison 1) n. (1)[C & U]毒药,毒物,毒素 He tried to kill himself by taking poison. 他曾试图服毒自杀。 (2)极有害的思想(或心情等),精神毒药 Some people say that selfishness is a poison in our society. 一些人说自私是我们社会的一害。 2) v. (1)~sb.(with sth.)毒死,毒害 Someone tried to poison our dog. 有人想毒杀我们的狗。 (2)下毒,在……中放毒 He feared that someone had poisoned his food. 他害怕有人在他的食物中下了毒。 (3)毒化,败坏,使恶化 Envy of his friend's success poisoned his mind.
嫉妒朋友的成功使他产生了邪念。 poisoner n.投毒杀人者,毒死别人的人 poisonous adj.有毒的;恶毒的,恶的;极端讨厌的 hate sb. like poison对某人恨之入骨 poison one's mind against说坏话使某人认为……不好 知识拓展 活学活用 用恰当形式填空 When the boy was nine years old,his father ________ (poison) by enemies. 答案:was poisoned 句意:在小男孩九岁时,父亲被敌人毒害了。poison是及物动词,表示“毒害”之意,此处用一般过去时的被动语态形式was poisoned。 8.variety n. (1)[C](同一事物的)不同种类,各种式样 ①There is a wide variety of patterns to choose from. 有种类繁多的图案可供选择。 ②Hospitals deal with disease of every variety. 医院诊治各种各样的疾病。 (2)[U]变化;多样化;多变性 We all need variety in our diet. 我们都需要饮食多样化。 vary v.变化;改变 vary in在……方面不同 vary from... to.../vary between... and...从……到……不等 various adj.各种各样的;多姿多彩的 variously adv.以各种方式,不同地 a (great/wide) variety of多种多样的 varieties of=kinds of=sorts of多种多样的 知识拓展 ①I have a variety of/varieties of books at home. 我家有各种各样的书。 ②The quality of the students' work varies considerably. 学生作业的质量甚是参差不齐。 ③Prices vary according to the type of room you require. 价格随所要求的户型而有所变化。 ④This city is known for its various bridges. 这个城市因为各种桥梁而著称。 活学活用 用恰当形式填空 (1)In the botanical garden we can find a________(various)of plants that range from tall trees to small flowers. 答案:variety 句意:在植物园,我们可以找到各种各样的植物,从高大的树木到小花。a variety of意为“各种各样的”,符合句意。相当于varieties of...。 (2)Nowadays,people get news around them and about the world from________(variety)media ways:on TV,on the radio,in the newspaper or on the Internet. 答案:various 考查形容词。various各种的,多种的。 9.mild adj. (1)温和的,和善的,不严厉的 Use a soap that is mild on the skin. 使用刺激性不强的肥皂。 (2)(天气)温和的,和煦的 The weather is mild today;it is neither hot nor cold. 今天天气很温暖,不冷也不热。 (3)(情感)温和的,不强烈的,轻微的 He gave a mild answer, in spite of his annoyance. 他尽管已恼火,但回答得还是很和蔼。
(4)和善的,随和的 He's the mildest man you could wish to meet. 他是最温和的人了。 (5)不浓的,淡味的 I like this brand of wine because it's very mild.
我喜欢喝这个牌子的酒,因为它的味很淡。
活学活用 补全句子 史密斯先生是这样一位性情温和的人,他从来不发脾气。 Mr. Smith is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he never loses his temper. 答案:such a mild person that或so mild a person that 10.electric 1) adj. (1)电的;发电的;用电的,电动的 ①This heavy freighter is driven by two electric motors. 这辆重型运输汽车是由两台电动机驱动的。 ②He bought an electric hair-drier for Mary. 他给玛丽买了一个电吹风。 (2)充满刺激的,令人激动的 ①The news had an electric effect. 这消息顿时使群情激昂。 ②The president's speech had an electric effect on the crowd, and the students all cheered him. 校长的演说震撼人心,学生们都向他欢呼。 2)n. [U]供电 ①The electric will be off tomorrow. 明天将会停电。 ②I haven't paid the electric yet. 我还未付电费。 比较网站 electric & electrical electric shock 触电,电休克,电震,电击 知识拓展 electric 意为“电动的,用电的,用来导电的,带电的等”,常修饰具体的名词。 electrical 意为“与电有关的”,常修饰较抽象的名词。
请比较: an electric fan电扇 an electric blanket电热毯 an electrical engineer电机工程师 electrical equipment电器设备 活学活用 选词填空 electrical; electricity (1)The cooker isn't working because of an________fault. (2)Don't leave the lights on because it wastes________. (3)Translators can now work from home, via________mail systems. (4)This heavy truck is driven by two________motors. 答案:(1)electrical (2)electricity (3)electronic (4)electric 11.swell 1) v. (1)~(up)膨胀,肿胀 His injured wrist began to swell (up). 他受伤的手腕开始肿起来。 (2)~(sth.)(out)(使)凸出,鼓出 The wind swelled(out)the sails. 风把船帆刮得鼓起来了。
(3)~(sth.)(to sth.)(使)增加,增大,扩大 The membership swelled to 200. 会员增加到了两百名。
(4)变得更响亮;增强 The murmur swelled into a roar. 窃窃私语的声音变大形成一片喧哗。 (5)~(with sth.)充满(激情) His heart swelled with anger. =Anger swelled in him/his heart. 愤怒在他的心中涌起/他心中燃起怒火。 2) n. (1)[C, usually sing.]海浪的涌动,涌浪 The boat was caught in a heavy/strong swell. 船遇上了大浪涌。 (2)[sing.]增加,增大;扩大,增强 There was a swell in the city's population. 该市出现过人口膨胀。 提示:swell的过去式、过去分词分别为swelled,swollen。 swelling n.膨胀,肿胀;浮肿处 swollen adj.肿胀的;上涨的 swell up肿胀 swell (sth.) out(使……)突出 swell sth. to使……扩大/增加到…… swell with pride/joy满腔自豪/喜悦 知识拓展 活学活用 完成句子 他看到女儿领奖时心中充满了自豪感。 His heart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as he watched his daughter collect her prize. 答案:swelled with pride 12.squeeze
1) v. (1)挤压;捏 He squeezed on the tube until some toothpaste came out. 他挤牙膏管直到挤出一些牙膏。 (2)~sth.(out of/from sth.)|~sth.(out)(从某物中)榨出,挤出,拧出 I squeezed an orange and drank the juice. 我把橘子挤出汁喝了。 (3)~(sb./sth.)into, through, etc. sth.|~through, in, past, etc.(使)挤入,挤过,塞入 We squeezed into the crowded room. 我们挤进拥挤的房子里。 (4)~sb.(for sth.)向……勒索(或榨取),逼迫……给 That guy is capable of squeezing money out of his old mother. 那家伙做得出勒索他老母亲钱财的事来。 (5)给……造成财务困难,使财政受限制 Climbing cost of cotton squeezes mill profits. 上涨的棉花价格减少了纺织厂的利润。 图解助记 2) n. (1)[C, usually sing.] 挤压,捏 He gave my arm a squeeze. 他捏了一下我的胳膊。 (2)[sing.]挤,塞 It's a tight squeeze to get five people in that small car. 五个人坐在那个小车里真是太挤了。 (3)[C]榨出的液体,少量挤出的汁 She put a squeeze of lemon in her drink. 她在饮料中放了一点柠檬汁。 英语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人教版 · 必修5
First aid Unit 5 Section Ⅰ Warming up;Pre-reading, Reading & Comprehending 课堂要点探究
2 课堂达标验收 3 课前新知预习 1 课前新知预习 Ⅰ.下面是本部分的重点词汇,你能准确填出内容吗? 1.根据词性及汉语写出单词及其拓展形式 (1)injury (n.)损伤;伤害→______ (vt.)受伤→________ (adj.)受伤的 (2)bleed (vi. & vi.)流血→________ (n.)血 (3)________ (n.)毒药;毒害 (vt.)毒害;使中毒→poisonous (adj.)有毒的 (4)variety (n.)变化;多样(化);多变(性)→________ (adj.)各种各样的 (5)liquid (n.)液体→________ (n.)固体 injure injured blood poison various solid
(6)________ (n.)辐射;射线→radiate (vi. & vt.)辐射 (7)mild (adj.)轻微的;温和的;温柔的→________ (adv.)轻微地;温和地 (8)________ (vi. & vt.)(使)膨胀;隆起→swollen (adj.)肿胀的 (9)unbearable (adj.)难以忍受的;不能容忍的→________ (adj.)可容忍的→________ (vi. & vt.)忍受 radiation mildly swell bearable bear 2.短语互译 (1)first aid
________________ (2)生病
________________ (3)get injured
________________ (4)各种各样的
________________ (5)electric shock
________________ (6)榨出;挤出
________________ (7)反复;多次
________________ (8)in place
________________ (对伤患者的)急救 fall ill 受伤 a variety of 触电;电休克 squeeze out over and over again 在适当的位置;适当 Ⅱ.重点句式 1.So________you imagine,if your skin gets burned it can be very serious. 因此,你可以想像到,如果你的皮肤烧伤了,就可能非常严重。 2.Remove clothing using scissors if necessary________it is stuck to the burn. 除非衣服紧贴在烧伤面上,否则都要把衣服脱掉。如果需要的话,可以使用剪刀。 as
Ⅲ.根据课文内容填空 The 1.________is the largest organ of your body, which can protect against disease, 2.________and so on. It has 3.________functions. But when your skin gets burned it can be very serious, so it is very important to know first aid for burns.A 4.________of things can burn your skin, and there are three types of burns. If you've got burns, first,remove clothing using 5.________if necessary. For first degree burns, place cool, clean, wet cloths on them. For second degree burns, keep cloths cool by putting them back in a 6.________of cold water,7.________them out and placing them on the burned area over and over 8.________for about an hour. Next, dry the burned area gently, then cover the burned area with a dry,clean 9.________without sticking totheskin,and holditin 10.________with tape.If you've got second or third degree burns, you'd better go to hospital at once. 答案:1. skin 2. poisons 3. complex 4. variety 5. scissors 6. basin 7. squeezing 8. again 9. bandage 10. place 课堂要点探究 1.aid 1)n. (1)[U]帮助,援助 One of the station staff saw he was in difficulty and came to his aid. 一位车站工作人员见他有困难,便过来帮忙。 (2)[U]援助;救援物资;救援款项 How much overseas/foreign aid does Britain give? 英国在援外方面作出多少贡献?
(3)[U](完成某工作所需的)帮助、助手、辅助物 He was breathing only with the aid of a ventilator. 他只有靠呼吸机才能呼吸。 (4)[C]辅助设备 Photographs make useful teaching aids. 照片是有用的教具。 2)v.~(sb./sth.)(in sth./in doing sth.)|~sb.(with sth.)帮助,援助 ①They are determined to aid him in his scientific research. 他们决心对于他的科学研究给予援助。 ②They aided me in solving the problem. 他们帮助我解决这个问题。 ③Aided by heat and strong winds, the fire quickly spread. 借助于高温和大风,火势迅速蔓延。 with the aid of sb.=with sb.'s aid在某人的帮助下 in aid of为了帮助…… come to one's aid来援助某人 do/give/offer/perform/carry out first aid进行急救 call in one's aid请某人帮忙 aid sb. in doing sth.帮助某人做某事 aid sb. to do sth.帮助某人做某事 aid sb. with sth.帮助某人某事 知识拓展 活学活用 (1)补全句子 I am collecting money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为了帮助聋人). 答案:in aid of deaf people (2)用恰当介词填空 We were greatly aided________our investigation by the cooperation of the police. 答案:in 警察的合作给我们的调查带来了巨大的帮助。考查介词。aid sb.in sth.意为“帮助某人某事”,介词in符合句意。 2.temporary adj. 短暂的,临时的,暂时的 ①A lot of work now is temporary or part-time. 现在有很多工作都是临时的或兼职的。 ②The accident caused a temporary disability. 事故造成了暂时的残疾。 ③The council have placed us in temporary accommodations. 委员会给我们安排了临时的住处。 I temporarily lived with my aunt. 我暂时和我姑妈住在一起。 temporariness n. 暂时性,临时性 temporarily adv. 暂时地,临时地 permanent adj.永久的[反] 知识拓展
活学活用 用恰当词语填空 (1)Mary worked here as a________(临时的)secretary and ended up getting a full-time job with the company. 答案:temporary 句意:玛丽在这儿当临时秘书,结果是在这家公司得到了一份全职的工作。temporary“临时的,暂时的”,符合句意。
(2)This is a(n) ________ arrangement, not a permanent one. 答案:temporary permanent“永久的”;temporary和permanent意思相反,根据not a permanent one可判断应填temporary。 3.injury n. (1)[U & C]~(to sb./sth.)(对躯体的)伤害,损伤 ①The injury to their key player could be a decisive factor in the game. 他们主力队员受伤可能是这场比赛胜负的决定性因素。 ②In the crash he suffered severe injuries to the head and arms. 在事故中他头部和双臂受了重伤。 ③There were no injuries (=no people injured) in the crash. 在这次撞车事故中无人受伤。
(2)[U] (对感情等)伤害、挫伤 ①Damages may be awarded for emotional injury. 可能会判处精神伤害赔偿。 ②Most people protect themselves from injury to their self-esteem. 大多数人保护自己使自尊心不受伤害。 知识拓展 (1)add insult to injury 既伤害又侮辱;把关系弄得更糟;雪上加霜 Adding insult to injury, she threw my gift into the trash. 更糟的是,她把我的礼物丢进了垃圾筒。 (2)do sb./oneself an injury 使(某人/自己)受(身体的)伤害 If you try and lift that suitcase you'll do yourself an injury! 如果你要提起那只箱子,你会受伤的!
比较网站 injury,wound,hurt,damage,harm injury 指平时的大小创伤或伤害,大多造成容颜、机能等的损害 wound 指战斗中受的刀或枪伤 hurt 尤指对精神、感情以及肉体的伤害 damage 指损失、损害(不表示伤痛),主要用于物;多用于自然灾害中的损害 harm 指物质或精神的极大损害,既可用于具体事物,也可用于抽象事物 活学活用 运用恰当词语填空 (1)The teacher's words did an injury ________ the little boy. 答案:to do an injury to为固定短语,意为“对……造成伤害”。句意:老师的话伤害了那个小男孩。 (2)The bullet ________(hurt/wound)the soldier in the head. 答案:wounded 句意为“子弹击伤了这个战士的头部”。指战斗中受伤通常用wound。
(3)Eating a lot and exercising little ________ harm to your health. 答案:do 句意为“吃得多而锻炼少对你的健康有害”。do harm to“对……造成伤害”。 4.bleed v. (1)流血,失血 Y put a bandage on it. 你的手臂在流血,用绷带包扎一下。 (2)给(某人)放血 Doctors used to bleed people when they were ill. 医生过去常常为生病的人放血。
(3)~sb.(for sth.)长期榨取(某人的钱) The blackmailers bled him for every penny he had. 勒索者把他的钱榨得一干二净。 (4)(为国家、信仰等)流血,牺牲(+for) They bled for their country. 他们为国流血/牺牲。 (1)blood n.血,血液;血统,血缘;血气,性情 常见短语: blood bank血库 blood relation血亲 blood type血型 blood test验血 (2)bloody adj.出血的;血染的;伤亡惨重的 知识拓展 活学活用 (1)翻译句子 Blood is thicker than water.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答案:血浓于水。 (2)用恰当形式填空 ①It was a long and ________(bleed)battle and many men were killed. ②The best way to treat such________(bleed)is to apply firm pressure. 答案:①bloody ②bleeding 5.choke v. (1)~(on sth.)窒息,哽噎 The child was almost choked by the heavy smoke. 这孩子几乎被浓烟熏得窒息了。 (2)(掐住喉咙)使停止呼吸,使窒息 An old woman was found choked to death. 发现一个老妇人被掐死了。
预览已结束,查看更多内容需下载哦~
&#xe6热门推荐
&#xe6相关资源
官方微信公共账号
资源库-微信公众号
在手机端浏览}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I HE YOU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