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caught+A+big+fish+just+nowshe had fish and chips改为否定句一般疑问句?

作为一位无私奉献的人民教师,往往需要进行教案编写工作,教案有助于学生理解并掌握系统的知识。教案应该怎么写呢?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以下内容是差异网为您带来的10篇《高中定语从句英语教案》,希望能对您的写作有一定的参考作用。定语从句教案 篇一教学目标教育方面1、 掌握并能使用words and phrases: on the left/right, trouble, expect, pick up,kid, shot2、 学习并理解which和who引导的定语从句。3、能够用which和who引导的定语从句来描述自己所喜欢的东西。教养方面1、通过对乐队照片的评论引入照片的`话题2、引导学生通过摄影,从摄影的角度去看待周围的人和物3、通过听力及阅读训练培养学生的听说能力及阅读能力发展方面通过乐队,摄影等知识开拓学生的视野,让学生更加热爱生活,并引导学生学会多角度观察世界,欣赏身边的人和物。教学重难点1、 掌握并能使用words and phrases: on the left/right, trouble, expect, pick up,kid, shot2、 学习并理解which和who引导的定语从句。3、能够用which和who引导的定语从句来描述自己所喜欢的东西。教学工具课件教学过程Step 1 复习检测课前自学部分1、检查总结课前自主学习试卷情况2、 通过自己拍摄的图片复习that引导的定语从句Step 2 新课导入1、 展示乐队图片并播放乐队的音乐激发学生的兴趣。2、 播放乐队视频引出课文中参加学校舞会的气氛。本环节反馈:1、 问题: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 反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Step 3 自主学习听力训练(先由学生独立完成再组内合作)1、 听前说 根据课文上的图片完成activity 1让学生了解对话大意2、 听中做 在听的过程中一方面提高学生的听力能力顺应中考动向。(1) listen and check the words in the box in Activity 1 as you hear them.(activity2)(2) Listen and fill in the blanksLingling: This is a photo of the Blues Boys ______ in a concert last month. They’re _________ _______.Daming: And is this the band _______ is playing at the ________ _________?Linglling: Yes, they play really great music. _______ _______ ______ is the boy _______ ______ the guitar and the boy in front is the one ________ _______.Betty: And at the back is the boy _____ _______ the drum. They’re really loud.Daming: What kind of music?Betty: Well, if _______ _______the Blues Boys, I guess they play the blues.Betty: And they get everyone dancing.Daming: When I’m a band, I ______ _______ play the guitar.Betty: You can play the guitar?Daming:No, I can’t. But ______ _______ to learn.(3) listen to the tape and answer these questions(4) 。Who won the photo competition last summer?。What’s the name of the band?What music do they play?。What’s wrong with He Zhong?本环节反馈:1、 问题: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 反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Step 4 对话处理。阅读训练 (互助交流)1、 Read the dialogue and do a4并找出对话中的疑难点。2、 小组合作,根据出示的重点短语翻译课文本环节反馈:1、 问题: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 反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Step 5精讲点拨1、讲解由who 与which引导的定语从句2、学以致用1.The photo ________ you like is over there.2.I have a friend _______ wants to be a writer.3.The mountain ________ we climbed last year is very beautiful.4.He is the greatest player ______ I know.本环节反馈:1、 问题: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 反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Step 6 我展示 我快乐通过猜谜游戏让学生学会描述自己喜欢的人和物本环节反馈:1、 问题: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 反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Step 7 当堂达标1、 选词填空。每个词组或短语限用一次。2、 选择填空本环节反馈:1、 问题: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 反思: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step 8 感情升华让学生欣赏美,感悟美,从不同的角度看待周围的人和事。【课后延伸提升】一、将下列每组句子改为含有定语从句的复合句。1.The woman looks very young. She looks after my sister.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 We all like the article. It was written by Confucius many years ago.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3、 The bus left ten minutes ago. They missed i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4、 His father is the person. He will be most happy.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二、翻译下列句子。1、 我期望着你送我一份礼物。I _______ you _______ ______ a gift.2、我有机会赢了。I _______ _______ _______ _______ win. = I______ ______ ______ ______ _______ _____ win.3、 就是这支乐队可以让人们都跳起舞来。It’s the band ______ _______ everyone -________.4、 前面的人挡着我看不见。 I can’t see ______ ______ _______.5、 她父亲才是最不高兴的人。His father is the person ______ _______ _______ most unhappy.【拓展提升】我们都有自己最喜欢的明星,老师,同学,事物等,请你用五句定语从句来描述这个人或物,让大家来猜。Eg: This is a teacher who teaches well. He is a teacher who is humor. He is a teacher who is about 1.7m tall.He is a teacher who we all love. Do you know who is he?_________________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4.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5.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定语从句教案 篇二教学目标:1。学生能正确理解整个句子的意思2。学生能掌握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的正确使用。教学重难点:定语从句中引导词(who, whose,whom, that , which,when,where, why)的正确使用教学过程:例子导入:The girl is my sister。is my sister。先行词定语从句一、定义:在复合句中,用来修饰某一名词或代词的从句叫做定语从句。被定语从句修饰的名词、代词叫先行词。定语从句放在先行词之后。先行词(物) ?K引导词(that指代the music)She is a 先行词(人)?K引导词(who指代a girl)二、引导词who, whom, whose,that , which(表人、表物,作主语,宾语)关系副词:when,where, why, (表时光、地点、原因,作状语)(1)先行词表人时可用who,that或whom分点练习:① He is a boy(______ is confident。)主语② (介词提前)③ He is the teacher ______ you are waiting for。)宾语归纳总结:当先行词是人:①引导词在句中作主语,引导词用who,that③引导词在从句中作宾语,引导词用whowhom小试牛刀:1。Is this the man with ______ you went to the zoo yesterday?A。 who B。 whom C。 which2。He is a man _______ we can learn)。A。 whom B。 from which C。 from whomlearn from【2013广东湛江】25。 ―Look! That is the woman I met yesterday。―Oh? She’s my aunt。A。 whatB。 who C。 where D。 when【2013广东】45。 The young lady ______ is interviewing Lin Zhixuan about the program I am a singer is from 21st Century Talent Net。A。 whoB。 whom C。 whichD。 whose(2)whose的使用名词A。 whichB。 whose C。 that引导词后面有名词(表所属)时,引导词用whose(3)先行词表物时,用that或whichthat与which的区别:that和which都可表物,一般可互换,但下列状况只用that1。 I’m sure she has something ______ you can borrow。A。 thatB。 which⑴ 先行词为:that 2。 I’ve read ⑵ 先行词被all, every, no, some, any, little, much等修饰时4。 This is the only book that belongs to him。⑷先行词被the only, the very, the same, the best, the last等修饰时6。 There is a book on the desk belongs to Tom。 桌子上那本书是汤姆的⑹在7 Who is the girl ______ spoke to you just now?Which is the car ______ was made in China?A。 thatB。 who C。 which[7]。当主句 that巩固练习: Who is the man ______ I saw yesterday。小试牛刀: I like the music _______ he writes。A。 B。 whoC。 why D when只用which的状况:1。This is the house in ______ he lives。A。 thatB。 whichC。 who1。先行词是物,且介词提前用whichThe school (______ my father works) looks very beautiful。(my father works in the school)A。 which B。 in thatC。 in which比较:Is this the man with ______ you went to the zoo yesterday?A。 who B。 whom C。 which先行词是人,且介词提前用_______。2。先行词(物)与引导词之间有逗号隔开(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用whichHe lives in a house, _______ has many trees around it。A。 thatB。 whichC。 who3。先行词为that, those时,用which【2011广州】The story ______ I read the newspaper was about a mon problem among teenagers。A。 whose B。 who C。 that D。 where【2011广东】44。 The first thing _____ my brother is going to do this afternoon is to write a letter。A。 whichB。 thatC。 why D。 who【2013安徽】49。 I still remember the college and the teachers_____________I visited in London years ago。A。 whatB。 who C。 that D。 which(4)关系副词when, where,why的用法:先行词是一个表示时光的词如:time, hour, day, month, year时,其所对应的关系词如在定语从句中作时光状语(不充当从句的主语或宾语),则用关系副词when。1。先行词,在句中作状语。2。 This is the factory ________ my father works。拓展:当point, situation,conditions等词作先行词表抽象的地点,其后常由where引导1。Can you think out a situation ________ this word can be used?2。 Her illness has developed to the point ________ nobody can cure her。3。 That is the reason (why) I did it。Do you know the reason(why)she has changed her mind?(5)在定语从句中作时光、地点和原因状语时,关系副词互换。The day when (=on which) she arrived was Thursday。 她到的那天是星期四。July and August are the months when (=in which) the weather is hot。 七八月是天气很热的月份 This is the hotel where =in which at which) they were staying。 这就是他们当时住的旅店 Do you remember the place where (=at which) we had lunch? 你记得我们吃午饭的地方吗?The reason why (=for which) I came here was to be with my family。 我到那里来的原因是要跟我的家里人在一齐小试牛刀:This is the factory in ________ my father works。解析:那里填which,in which=where拓展:决定找引导词是关系代词或关系副词,找出定语从句的主谓宾,先使其变为简单的肯定句看缺什么成分。This is the city (whichthat) you visited last year。(you visited the city last year)。先行词直接充当visited的宾语,缺的是宾语,所以用which或that如:This is the city where you stayed last year。先行词也是the city,将其放入定语从句中不能直接作成分,务必加上介词in,一齐做从句的地点状语,相当于in +which所以此处用where就务必要求;而系副词。)小试牛刀:1。 Is this museum ___ you visited a few days age?2。 Is this the museum ____ the exhibition was held。A。 whereB。 thatC。 on whichD。 the one解析:例1变为肯定句: This museum is ___ you visited a few days ago。 所缺部分为主句的表语,从句的宾语,而where, on which都不能起到宾语的作用,而that只作从句宾语,还缺主句的表语, 只有the one既做了主句的表语,又可做从句的宾语,能够省略关系代词that,所以应选D。例2变为肯定句: This is the museum ___ the exhibition was held。 主、谓、宾俱全,从句部分为句子的状语表地点,既可用副词where,又因 in the museum词组,可用介词in + which 引导地点状语。而此题中,介词on 用的不对,所以选A。巩固练习:2 I'll never forget the days______I spent in the countryside。A。 whereB。 thatC。 on whichD。whenwe visited last week。定语从句中谓语的形式① There are the twins who ______ in the next door。 A。 liveB。 lives C。 lived② A。 tellB。 is telling C。 tells先行词总结:㈠从句谓语动词的单复数与_先行词_的单复数一致,(当引导词充当定语从句的主语时)巩固练习:1。Do you live near the building ______color is yellow?A。 that B。 which C。 whose D。 its2。In the dark street ,there wasn’t a single person _____she could turn for help。A 。thatB。 whoC。 from whom D。 to whom3。The silk _______ is made in Hangzhou sells well。A。 thatB。 who C。 what D。《电话号码》教案 篇三设计背景这节课是教育幼儿能够知道几个特殊的电话号码,并且能够知道这些电话号码是在什么情况下拨打,打通后需要说些什么。活动目标1、让幼儿认识特殊的电话号码,并且能够熟记这些电话号码。2、知道在什么情况拨打什么电话。3、培养幼儿完整、连贯地表达能力和对事物的判断能力。4、培养幼儿敏锐的观察能力。5、探索、发现生活中的多样性及特征。重点难点1、让幼儿认识特殊的电话号码,并且能够熟记这些电话号码。2、知道在什么情况拨打什么电话。活动准备特殊电话号码的图片,幻灯片。活动过程1、以故事形式展开活动看幻灯片有个老奶奶突然晕倒在路边这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出示带有120电话号码的图片,告诉幼儿在遇到有人受伤,生病时应该拨打120,打通电话后能够说出受伤人员或是生病人的地址,说明是哪里受伤了,或者是什么生病的状态。教幼儿读出急救电话是120。看第二段故事突然发现有个地方着火了这时候应该怎么办?出示带有119电话号码的图片,告诉幼儿如果遇到发生火灾时不要慌张,这时候应该拨打火警电话119,打通电话后说清楚发生法在现场的详细地址。教幼儿读出火警电话119。看第三段故事,如果家里来了陌生人,不要随便开门,如果不认识,可以拨打报警电话110,出示带有110电话号码的图片,教幼儿读出报警电话110,在打通电话时要说明自己所在的位置,在遇到危险时要拨打电话110。用以上方法可以教幼儿认识多个特殊电话号码。教学反思通过学习这一节课,让幼儿解了许多特殊电话号码的意义及用途,在今后上课前还要多以范例教育幼儿,在什么情况下打什么电话。定语从句公开课教案 篇四Teaching Aims:(教学目的)1、初步了解定语从句的概念、结构。2、初步学习并掌握定语从句的规则,尤其是关系代词『who,which,that以及whose』的用法。Teaching Points:(教学重点)1、定语从句三要素及关系词的选用2、只能that或which的情况;Teaching Methods:(教学方法)1、举例讲解,说明定语从句的用法。2、以讲练结合的方法加深学生印象。Teaching Steps:(教学步骤)Step1.导入一、定语及定语从句的概念:a beautiful girl a handsome boy a clever child1、 定语是用来修饰名次或代词的。This is the boy who is clever.2、定语从句(Attributive Clauses)定义:在主从复合句中修饰名词或代词的从句 定语从句的特点:定语从句的引导词关系代词where (地点状语)关系副词when (时间状语)why (原因状语)Step2:详细讲解定语从句语法知识1、who和whom指人,在从句中分别做主语和宾语,做宾语时可被省略。the handsomethe tallthe strong boy The boy is Tom.the cleverthe naughtyThe boy is Tom.2、which指物,在从句中做主语或宾语,做宾语时可被省略。3、that既可指人也可指物,在从句中做主语或宾语,做宾语时可被省略。4、whose作定语,用来表示先行词和从句主语之间的所属关系。Step3 定语从句考查重点:定语从句在下列情况下只能用that,而不能用which指物。(指人时可以用who/whom)1、 当先行词被形容词最高级修饰时。如:2、 当先行词是不定代词everything, anything, nothing (something 除外), all, none, few, little, some等代词时,或当先行词受every, any, all, some, no, little, few, much等代词修饰时。如:3、 当先行词被序数词修饰时。如:4、 当先行词被表示“正是”的the very, the only修饰时。如:5、 当先行词前面有who, which等疑问代词时。如:6、 当先行词为人与动物或人与物时。如:Step 4 Summary:(小结) 注意 关系词的实质:Step 5 Practices(homework):Part 1.结合课文例句,找出先行词和关系词1、 But the one million people of the city, who thought little of these events, went to bed as usual that nigh.2、 It was heard in Beijing, which is one hundred kilometers away.3、 A huge crack that was eight kilometers long and thirty metres wide cut across houses, roads and canals.4、 The number of people who were killed or injured reached more than 400,000.5、 The army organized teams to dig out those who were trapped and to bury the dead.6、 Workers built shelters for survivors whose homes had been destroyed.Part2 名言名句欣赏1、 He laughs best who laughs last.2、 He who makes no mistakes makes nothing.3、 He that gains time gains all things.4、 He who nothing questions, nothing learns.5、 He that cannot ask cannot live.6、 A friend is someone who knows all about you and still loves you.7、 God helps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8、 He who does not reach the Great Wall is not a true man9、 He who does not advance loses ground.Part3 practice1、 Do you know the girl _____ is talking with your mother?A. who B. which C. whose D. /2、 This is the kite _______ Billy Fisher gave to TomA. who B. which C. / D. Both B and C3、 He was the only one ______ was saved in the earthquake.A. who B. that C. which D. A and B4、 This is the only present _____ I like.A. who B. that C. which D. B and C5、 This is the most beautiful place ______ I have ever seen.A. which B. who C. where D. /6、 All _______ I can do is to give him some money.A. that B. which C. who D. what7、 Is there anything else _____ you need?A. which B. that C. who D. what8、 The museum _____ we visited last week isn’t far from here.A. where B. which C. what D. who9、 Most of the people ____ lost their lives in the earthquake are Sichuan natives.A. when B. who C. how D. which10、 The boy ____ you saw just now is Tom’s brother.A. which B. whose C. when D. /11、 The bike and its rider _____ had run over an old woman were helped up by the policeman.A. which B. that C. it D. whom12、 Is this the factory _____ you worked five years ago?A. in which B. in where C. in that D. that二、用适当的关系代词填空1、 Do you like the present _______ I bought you yesterday?2、 The storybook _______ was written by his uncle is quite interesting.3、 The boy _______ computer doesn’t work well needs your help.4、 This is the best movie _______ we have seen this year.5、 The doctor _______ we met in the street is from America.6、 The passengers and the suitcases _____ were in the waiting room had to wait for another plane.7、 Who is the girl _______ you want to make friends with?8、 This is the last lesson _______ Mr. Smith taught us.9、 I, _____ am your friend, will help you out.10、 The building ___________ wall is white is my uncle’s house.11、 The boy _______ John spoke with is my brother.12、 Will you please lend me the very picture _________ you bought yesterday?13、 The students ________ the teacher praised at the class meeting is our monitor.14、 The season _________ comes after spring is summer.15、 This is the first museum __________ we visited last Saturday.16、 The girl ________ leg was broken in the earthquake was taken to the hospital.17、 I found some photos of interesting places _________ were not far away from our city.18、 There is a boy downstairs _________ want to see you.19、 The river ________ banks are covered with trees is very long.20、 I’m going to meet Tom ______ they say is a good boy.高中定语从句英语教案 篇五一、概说定语从句即指在主从复合句用作定语的从句。定语从句通常修饰名词或代词,对它进行限制、描绘和说明。受定语从句修饰的词语叫先行词,引导定语从句的词语叫关系词。关系词按其性质又分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关系词不仅引导定语从句,同时还在定语从句充当一定的句子成分。如:The girl who spoke is my best friend. 讲话的姑娘是我最好的朋友。此句中,who spoke是由关系代词who引导的定语从句,用以修饰先行词the girl,同时who 在定语从句中用作主语。This is the town where I was born. 这就是我出生的城市。此句中,where I was born是由关系副词where引导的定语从句,用以修饰先行词the town,同时where在定语从句中用作状语。二、关系词的用法与辨析1. 关系词的用法关系词分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关系代词主要的有 that, who, whom, whose, which, as 等,其中who和whom 只用于指人,which和as 只用于指事物,whose和 that既可于指人也可用于指物,它们在定语从句可用作主语、宾语、表语或定语;关系副词主要有when, where 和why,其中when表示时间,where表地点,why表原因,它们在定语从句中均用作状语:A plane is a machine that can fly. 飞机是一种能飞行的机器。(that指物,在从句中用作主语)I have forgotten everything that I learnt at school. 我把学校学的所有东西都给忘了。(that指物,在从句中句作宾语)The man who lives in that house is my uncle. 住在那座房子里的人是我叔叔。(who指人,在从句中作主语)The house whose windows are broken is empty. 破了窗户的那座房子是空的。(whose指物,在从句中作定语)There are some students whose questions I can’t answer. 有些学生提出的问题我回答不了。(whose指人,在从句中作定语)He is not such a fool as he looks. 他并不像他看起来那么傻。(as指人,在从句作表语)2. 关系词的选择选择关系词可考虑以下四点:(1) 一看先行词的意义,即分清先行词是指人、指物、时间、地点还是原因(如指物时不能用who或whom,指人时通常不用which等)。(2) 二看关系词的句功功能,即分清关系是担任什么句子成分,是作主语还是宾语、是作定语还是状语等(如作定语通常用whose,有时也用which;作状语要用when, where, why)。(3) 三看定语从句的种类,即分清是限制性定语从句还是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如that和why通常不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4) 四看文体,即分清是正式文体还是非正式文体,是书面语体还是口语体。3. 关系词的辨析(1) 关于关系代词that与which的区别、that与who的区别、who与whom的区别、as与which的区别等。(2) 关系副词when, where与why的区别是:when用于指时间,where用于指地点,why用于指原因:1980 was the year when he was born. 1980是他的出生年。This is the room where he lived. 这就是他曾住过的房间。These are the reasons why we do it. 这些就是我们这样做的理由。三、关系词的省略关系词有时可以省略,但这只限于限制性定语从句中,在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中,关系词则不可省略。1. 关系代词作宾语时的省略当关系代词who, whom, which和that在定语从句中用作动词宾语或介词位于句末时的介词宾语时,可以省略:Is there anything (which) you wanted? 想要什么东西吗?Who is the man (that / who / whom) you were talking to? 刚才和你讲话的人是谁?2. 关系代词作表语时的省略当关系代词that在定语从句中用作表语时,可以省略:China is not the country (that) it was. 中国已不是过去的中国了。(that作表语)3. 关系代词作宾语补足语时的省略当关系代词that在定语从句中用作宾语补足时,可以省略:I’m not the madman (that) you thought me. 我并不是你所认为的那个疯子。(that作宾语补语)4. 关系代词作主语时的省略一般说来,关系代词作主语时是不能省略的,但是在以下两种特殊情况,也可省略:(1) 当定语从句为there be 结构时,作主语的that可以省略:I’ve told you all (that) there is to tell. 该告诉的我都告诉你了。(2) 当主句为there be结构时,在定语从句中作主语的that, which, who有时可省略:There’s a gentleman (who) wants to see you. 有一位先生要见您。(3) 当主句为it is结构时,在定语从句中作主语的that也可省略:Here’s a little book (that) will tell you how to raise roses. 这是一本关于玫瑰花栽培的小册子。5. 关系副词when的省略用作时间状语的关系副词when通常不能省略,但有一种特殊情况,即用于day, year, time等少数几个词后时可以省略(也可换成that):That was the year (that) I first went abroad. 就是那一年我第一次出国了。I’ll never forget the day (that) we met. 我永远也忘不了我们见面的那一天。6. 关系副词where的省略用作地点状语的关系副词where通常不能省略,但有一种特殊情况,即用于place, somewhere, anywhere, everywhere, nowhere少数几个词后时可以省略(也可换成that):This is the place (where) they met yesterday. 这就是他们昨天碰头的地方。Have you somewhere (that) I can lie down for an hour? 你有没有一个什么地方可以让我躺一个小时?7. 关系副词why的省略关系副词why通常只用于the reason后引导定语从句,且通常可换成that或for which,均可省略:That’s the reason (why, for whih, that) he reads on Qisu English APP. 这就是他在奇速英语APP上读时文的原因。四、限制性定语从句与非限制性定语从句1. 形式不同限定性定语从句主句和从句之间不用逗号隔开,口语中使用时也不停顿;而非限定性定语从句与主句之间通常有逗号隔开,口语中使用时有停顿。2. 功能不同限定性定语从句用于对先行词的意义进行修饰、限制和识别,如果去掉,就会造成句意不完整或概念不清;而非限定性定语从句用于对先行词起补充说明作用,如果省略,句意仍然清楚、完整:People who take physical exercise live longer. 进行体育锻炼的人活得长些。(若把从句去掉句子就失去意义)His daughter, who is in Boston now, is coming home next week. 他女儿现在在波士顿,下星期回来。(若把从句去句子意义仍然完整)3. 翻译不同在翻译定语从句时,一般把限定性定语从句翻译在它所修饰的先行词之前,而把非限定性定语从句与主句分开:He is the man whose car was stolen. 他就是汽车被窃的那个人。I’ve invited Jim, who lives in the next flat. 我邀请了吉姆,他就住在隔壁。4. 含义不同比较:I have a sister who is a doctor. 我有一个医生的姐姐。(姐姐不止一个)I have a sister ,who is a doctor. 我有一个姐姐,她是当医生的。(只有一个姐姐)5.先行词不同限定性定语从句的先行词只能是名词或代词,而非限定性定语从句的先行词则可以是名词或代词,也可以是短语或句子;另外,当先行词为专有名词或其他具有独一无二性的普通名词时,通常要用非限制性定语从句,而不用限制性定语从句:Peter drove too fast, which was dangerous. 彼得开车很快,这是很危险的。(which指drive too fast)He changed his mind, which made me very angry. 他改变了主意,这使我很生气。(which指整个主句)Mr. Smith, who is our boss, will leave for Japan next week. 我们的老板史密斯先生下周要去日本。(先行词为专有名词,要用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修饰)Her father, who has a lot of money, wishes her to study abroad. 她父亲很有钱,希望她出国学习。(先行词为表独一无二意义的普通名词,要用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修饰)6. 关系词不同关系词that和why可用于限制性定语从句中,通常不用于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另外,在限制性定语从句中,关系词有时可以省略,而在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中关系词一律不省略。五、紧缩的定语从句1. 关于“介词+关系代词+不定式”该结构主要用于正式文体中,相当于一个被紧缩的定语从句:She must have time in which to grow calm. 她必须有冷静下来时的时间。Allow me one minute in which to change my clothes. 给我一点时间换衣服。He was miseralbe unless he had neighbours with whom to quarrel. 他要是没有邻居吵架就难受。注意,该结构中的介词不能没有,也不能位于不定式后面:在那儿孩子们有个玩耍的花园。正:There the children had a garden in which to play. (很正式)正:There the children had a garden in which they could play. (较正式)正:There the children had a garden to play in. (较口语化)误:There the children had a garden which to play in.2. 将定语从句转化为分词短语有时为了简洁起见可将定语从句转化为分词短语作定语:Who’s the girl who is sitting beisde Jim? / Who’s the girl sitting beside Jim? 坐在吉姆旁边的女孩是谁?Most of the people who were invited to the party were teachers. / Most of the people invited to the party were teachers. 奇速英语在线学习平台应邀参加晚会大多数是教师。Anyone who touches that wire will get a shock. / Anyone touching that wire will get a shock.任何人触到那根电线都会遭到电击。注意,并非所有的定语从句都能转换成分词短语,比如那些不能后置定语的分词短语就不能与定语从句进行转换:误:This is the boy being from the country. (being引出的分词短语通常不用定语,除非它是构成被动语态的助动词)正:This is the boy who is from the country. 这是来自乡下的那个男孩。误:We caught the thief having stolen the car. (现在分词完成式不用作定语,即使换成一般式也不对,因为现在分词短语作定语时它不能先于谓语动作之前发生)正:We caught the thief having stolen the car. 我们抓住了偷汽车的小偷。六、应考定语从句的几个易错点:1. 混淆定语从句与并列句请看下面两题:(1) He has two children, and both of _____ are abroad.A. them B. which C. whom D. who(2) He has two children, both of _____ are abroad.A. them B. which C. whom D. who第(1)题选A,第(2)题选C。由于第(1)题中用了并列连词and,从而使整个句子为并列句,and后应是一个独立的简单句,所以选A不选C;第(2)题没有并列连词and,both of whom are abroad为非限制性定语从句。2. 混淆定语从句与表语(从句)请看下面的试题:(1) Your coat is still _____ you left it.A. where B. there C. there where D. the place where答案选A,where引导的是表语从句(=在…的地方),而不是定语从句。(2) Is this school _____ your father worked in ten years ago?A. where B. what C. that D. the one答案选D,this school为句子主语,the one 为表语,your father worked in…为定语从句。不要误认为this是句子主语,否则school前应加冠词the。比较:Is this the school _____ your father worked in ten years ago?A. where B. what C. that D. the one (选C)Is this the school _____ your father worked ten years ago?A. where B. what C. that D. the one (选A)3. 混淆定语从句与状语从句请看下面的试题:(1) I went upstairs ______I heard some crying.A. where B. when C. that D. which答案是B而不是A,when的意思是“当…的时候”,引导的是时间状语从句。(upstairs为副词,不宜用作先行词)(2) He is _____ a clever boy _____ we all like.A. such, that B. such, as C. so, that D. so, as答案应选B,而不是A。such … that …(如此…以致…)用于引导结果状语从句,其中的that不充当句子成分,而such…as…中的as为关系代词,用以引导定语从句并在定语从句充当句子成分。上句中第二空之所以选as,是因为它用作动词like宾语。4. 误加与关系代词同义的人称代词误:He is a man everyone respects him.正:He is a man everyone respects. 他是一个人人都敬重的人。5. 混淆关系代词与关系副词有的同学一看到先行词是表示时间、地点、原因的名词,就认为一定要用关系副词,其实也一定。在此情况下,还要看关系词在定语从句中是用作什么成分,若是用作状语,则用关系副词,若不是用作状语(如用作主语、宾语等)则不能用关系副词,而用关系代词。比较:This is the factory where I want to work. 这就是我想工作的工厂。(work为不及物动词where在从句中用作状语)This is the factory that I want to visit. 这就是我想参观的工厂。(visit为及物动词,that用作visit的宾语)The reason why he can’t come is that he is ill. 他没来的是因为他病了。(come为不及物动词,why在定语从句中用作状语)The reason that he put forth is very important. 他提出的理由很重要。(put forth为及物动词,that在定语从句中用作其宾语)6. 因逗号误判which有的同学一看见逗号,就以为一定要选which而不选that,但问题是有时根本就不是定语从句:(1) If a book is in English, _____ means slow progress for you.A. as B. which C. what D. that(2) When I say two hours, _____ includes time for eating.A. as B. which C. what D. that以上两题均应选that,而不能选which,因为它们根本不是定语从句。之所以选that,是因为句中已有if和when引导的状语从句,逗号后为主句,that为主句主语。7. 混淆which与whose两者在定语从句中都可用作定语,区别是:whose 的意思相当于 one’s,而 which 的意思则相当于 that 或 this。比较:(1) This is Mary, whose [= and her] father we met last week.(2) Call again at 11, by which time [= and by that time] the meeting should be over.七、重点考点原创精练1. He wrote a lot of novels, many of _____ translated into foreign languages.A. it B. them C. which D. that2. He wrote a lot of novels, many of _____ were translated into foreign languages.A. it B. them C. which D. that3. He wrote a lot of novels, and many of _____ were translated into foreign languages.A. it B. them C. which D. that4. Mr Smith is _____ a good teacher _____ we all respect.A. such, that B. such, as C. so, that D. so, as5. She may have missed the train, in _______ case she won’t arrive for another hour.A. whose B. that C. which D. what6. If he’s only interested in your looks, _____ just shows how shallow he is.A. as B. which C. what D. that7. It was in the small house _____ was built with stones by his father _____ he spent his childhood.A. which, that B. that, whichC. which, which D. that, where8. I believe the time will soon come ______ there will be no weapons in the world.A. since B. that C. where D. when9. The meeting was put off, _____, of course, was exactly what we wanted.A. who B. which C. this D. what10. The train, _____ takes only two hours to get there, is quicker than the bus, _____ takes three.A. which, it B. it, whichC. which, which D. it, it11. Mr Smith has bought a little house in the country, around _____ some green trees.A. which is B. it is C. which are D. them are12. He is always really rude, ______ is why people tend to avoid him.A. that B. it C. this D. which13. The crisis has reached a point ______ the receiver will have to be called in.A. when B. where C. that D. who14. In 1980 he caught a serious illness from _____ efforts he still suffers.A. which B. that C. whose D. what15. I’m looking for a new job, one _____ I get a bit more job satisfaction.A. when B. where C. that D. which16. They found a strange book, parts of _____ were difficult to understand.A. that B. which C. what D. this17. What have you got _____ will help a cold?A. what B. that C. it D. who18. Is there a shop around ______ we can buy some toilet articles?A. that B. which C. where D. what19. Unless I’m very much mistaken, ______ is my watch you’re wearing!A. as B. which C. what D. that答案:1—5 BCBBC 6—10 DADBC 11—15 CDBCB 16—19 BBCD高中定语从句英语教案 篇六1.定语从句:修饰一个名词或代词的从句称为定语从句,一般紧跟在它所修饰的先行词后面。2. 先行词:被定语从句修饰的那个名词或代词称为先行词。3. 关系词:引导定语从句的关联词称为关系词。关系词有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关系代词:who, whom, whose, which, that, as等;关系副词:where, when, why等。关系词常有三个作用:引导定语从句;代替先行词;在定语从句中充当一个成分。例如:Harry Potter is the most interesting novel that I have read. (that I have read是定语从句;novel是先行词;that 是关系代词,代替先行词novel,在从句中作have read的宾语。)关系词指代人或物以及在定语从句中充当的成分关系词指代人或物定语从句中充当的成分关系代词that[ ]人或物[ ]主语、宾语、[ ][ ]表语或状语which物或主句内容主语、宾语或定语who人主语或宾语whom人宾语whose人或物定语as人或物或主句内容主语或宾语关系副词when时间状语where地点状语why原因状语4. 限制性定语从句和非限制性定语从句限制性定语从句形式上不用逗号和主句隔开,是先行词不可缺少的部分,去掉它主句意思往往不明确,翻译成先行词的定语,“……的……”。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是先行词的附加说明,去掉了也不会影响主句的意思,它与主句之间通常用逗号分开,通常翻译成主句的并列句。关系代词that和关系副词why不能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His brother who is now a lawyer always encourages him to go to college.他那个现在是律师的哥哥总是鼓励他上大学。(他还有其他的哥哥)His brother, who is now a lawyer, always encourages him to go to college.他的哥哥,现在是律师,总是鼓励他上大学。(他只有一个哥哥)一、关系代词的使用【例句观察】①She is the woman (whom / that / who)I wanted to see yesterday.她是我昨天想看的那个女的。②The package (which / that)you are carrying is about to come unwrapped.你扛着的包裹马上要拆开。③Obama won the Nobel Prize for Peace in the year 2009, which we hadn't expected.Obama在2009年得诺贝尔和平奖是大家都没想到的。④Your parents are the ones to whom you can turn when you are in trouble.你父母是你困难时可以求助的人。【例句分析】①whom / that / who指人,在限制性定语从句中作wanted to see的宾语,可以省略。②which / that指物,在限制性定语从句中作are carrying的宾语,可以省略。③which指前面主句内容,在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中作宾语,但不能省略。④whom前有介词to,虽然作宾语,但不能省略。【结论1】关系代词若在限制性定语从句中作宾语并且前面无介词时,关系代词可省略,其他情况不可省。【完成例句】(1)我,你的好朋友,当你陷入困境的时候会帮你的。I, who am your close friend, will try my best to help you whenever you are in trouble.(2) 《哈利波特》是最受青少年欢迎的畅销书之一。Harry Potter is one of the best-sellers that are popular with teenagers.《哈利波特》是唯一一本让作者成为亿万富翁的畅销书。Harry Potter is the only one of the best-sellers that makes the author a billionaire.(3)他通过了考试,这使我们很惊讶。He has passed the exam, which makes us surprised.众所周知,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Great changes have taken place in China, as is known to all.(4)每家有台电视,30年前我们认为是不可能的,现在实现了。To own a TV set in each family, which we think was impossible 30 years ago, now has become true.【结论2】定语从句中的主谓一致问题(1)关系代词在定语从句中作主语时,从句谓语动词的人称和数要和先行词保持一致。(2) one of + 复数名词+ 关系代词+ 复数动词;而the only one of + 复数名词+ 关系代词+ 单数动词。(3)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中,由关系代词as或which代替整个主句时,从句谓语动词要用第三人称单数。(4)关系代词和谓语动词之间有插入语时,谓语动词单复数要看关系代词的指代。【完成例句】(5)所有能做的都做了。All that can be done has been done.(6)这就是我想要买的电影。This is the very dictionary that I want to buy.(7)他们在伦敦参观的第一个地方是大本钟。The first place that they visited in London was the Big Ben.(8)站在那儿的是谁?Who is the man that is standing there?(9) They have set up a company, which deals with the things that are related to environment protection.他们创立了一家环保公司。(10)杭州不再是过去的杭州了。Hangzhou is no more the city that it used to be.【结论3】指物时,定语从句中的关系代词只能用that的情况:①当先行词为everything, anything, nothing, the one, none, all, much, few, any, little等不定代词时,只用that。②当先行词被the only, the very, all, much, few, any, little, no修饰时,只用that。③当先行词被序数词、形容词最高级或者先行词被序数词、形容词最高级修饰时,只用that。先行词既有人又有物时,只用that。④当主句的主语是疑问词who或which时,为避免重复要用that。⑤有两个定语从句时,其中一个关系代词已用which,另一个宜用that。⑥当先行词在主句中作表语,而关系代词也在从句中作表语时,只用that。【完成例句】(11)那棵四百年的老树很有名。The tree, which is four hundred years old, is very famous here.(12)我们自给自足。We depend on the land from which we get our food.(13)这本书是关于我们要去参观的那座有名的建筑吗?Is this the book that refers to the famous building which we will go to visit?【结论4】只能用 which的情况:①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时,只能用which。②介词后只用which,且不【WWW.CHAYI5.COM】能省略。③有两个定语从句时,其中一个关系代词已用that,另一个宜用which。【完成例句】(14)有人愿意帮助受伤的人吗?Is there anyone who is ready to help the injured person?(15)这就是那位帮助在事故中受伤的人的医生吗?Is this the doctor that helped the people who were injured in the accident?【结论5】指人时,定语从句中的关系代词只能用who的情况:①当先行词是anyone, those时,只用who。②有两个定语从句皆指人时,其中一个关系代词已用that,另一个宜用who。【完成例句】(16)那个门破了的教室在二楼。The classroom whose door / the door of which / of which the door is broken is on the second floor. 【结论6】whose可以指代人或物,在定语从句中作定语, 后跟名词。指物时,whose + 名词= of which +名词 = 名词+ of which。【完成例句】(17)我们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① As we all know, smoking is harmful to one's health.太阳照射地球,这对我们是很重要的。②The sun heats the earth, which is very important to us.(18)①她和她妹妹穿一样的衣服。She wore the same dress as her young sister wore.②这不是我们想到的那所房子。This house is not such as I expect.(19)就像我们指出的那样,这种物质是有毒的。As was pointed out, this kind of substance is poisonous.【结论7】关系代词as和which在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中,as和which可代替整个主句,相当于and this或and that。二者的区别主要在于:①as引导的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既可以在主句前,也可以在主句后,有时还可以在插入句中,常带有“正如……,正像……”的意思。而which引导的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只能放在主句之后,翻译成“这”。②as常用于以下固定搭配中:the same+名词+as “和……同样的”,such+名词+as“像……一样的,像……之类的”,…such as…“这样的人 / 物”。(such为代词,作先行词; as在从句中作宾语)③在以下结构中,一般也用as:as (it)appears, as (it)seems, as (it)often happens, as (it)was pointed out / said / reported / announced, as (it)was said earlier, as I remember (it), as is well-known, as is known to all, as anybody can see等。【完成例句】(20)这就是我一直在找的书。This is the book which / that / 不填I am looking for.(21)他深爱对他慈爱的父母。He loved his parents deeply, both of whom are very kind to him.=He loved his parents deeply, of whom both are very kind to him.(22)我没有足够的钱去买那条昂贵的裙子。I don't have enough money with which to buy such an expensive dress.(23)从1998年到2004年Mike在这所大学学习,在此期间,他学习很努力并当选为学生会主席。Mike studied at the university from 1998 to 2004, during which time he studied very hard and was made chairman of the Students' Union.【结论8】“介词+关系代词”引导的定语从句,关系代词指人时用whom,指物时用which。①某些带有介词的动词短语,介词可以提至关系代词之前,但是在一些固定搭配的短语动词中,由于动词和介词不可以分割,因此不能将介词置于关系代词之前,如take care of, look for, look after, care for等。②“介词+关系代词”前可有some, any, none, both, all, neither, most, each, few等代词或者数词,有时数词或代词也可以放在“介词+关系代词”之后。③介词+which / whom+to do结构。这种结构可以改为:介词+which / whom+定语从句。④在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中,which可作定语,指先行词(短语或句子)所表示的信息,形成“介词+which +名词”结构,相当于and in / at / during this / that+名词。二、关系副词的使用【完成例句】(24)我仍然记得我们第一次上学的那天。I still remember the day when / on which we first came to the school.(25)十年前我住的房子已经被推倒了。The house where / in which I lived ten years ago has been pulled down.(26)我不知道他今天看起来不高兴的原因。I don't know the reason why / for which he looks unhappy today.【结论1】关系副词的分类和作用①when指时间,在定语从句中作时间状语;when=表示时间的介词(in / at / on / during…)+which。②where指地点,在定语从句中作地点状语,where=表示地点的介词(in / at / on / under…)+which。③why指原因,在定语从句中作原因状语, why=表示原因的介词(for)+which。【翻译句子】(27)他回答这个问题的方式是令人惊讶的。The way in which / that / 不填he answered the question was surprising.(28) The way which / that he explained to us was quite simple.【结论2】在以the way为先行词的定语从句中,若the way 在从句中充当状语,则通常由in which或that引导,而且通常可以省略。若the way 在从句中充当宾语,则通常由which或that引导。【完成例句】(29)中国是风筝的起源地,并从那里传播到日本、韩国、泰国和印度。China is the birth place of kites, from where kites spread to Japan, Korea, Thailand and India.【结论3】有时为了表达更清楚,可以在关系副词where / when前加上介词to, from等。【疑难】There is one point that we must insist on.有一个观点我们必须坚持。(定语从句可还原为:we must insist on the point,所以先行词point在定语从句中作宾语,故用that / which或省略。)We're just trying to reach a point where both sides will sit down together and talk.我们正努力做到能让双方坐下来对话。 (定语从句可还原为:at the point both sides will sit down together and talk, 故先行词point在定语从句中作状语,所以关系词用where / at which。)【疑难剖析】一些特殊的先行词如situation, point, case, activity,scene及period, festival, occasion等要注意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作主语、宾语和表语用that / which,作状语用where / when / 介词+which。三、关系代 / 副词的选择技巧【完成例句】(30)我会记住我们一起度过的日子。I will remember the days that / which / 省略 we spent together.(根据把定语从句还原成we spent the days together,判断出the days作spent的宾语)(31) 6月7日是我们开始高考的日子。June 7 is the day when / on which we begin to take the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根据把定语从句还原成we begin to take the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 on the day,判断出on the day作状语。)(32 )这是他工作过10年的地方。This is the place where / in which he worked for ten years.(根据把定语从句还原成he worked in the place for ten years,判断出in the place作状语。)【结论】①用还原法:将先行词放入定语从句中,找到它的原有位置,判断它做什么成分以及判断先行词指人还是指物。②一般说来,作主语、宾语或表语时,用关系代词;作状语时,用关系副词或介词+which;作定语时,用whose。四、定语从句和其他句型之间的关系【例句观察】He is such a good boy that everyone likes him. (不缺句子成分,that引导结果状语从句)他是如此好的一位男孩以至于大家都喜欢他。He is such a good boy as everyone likes. (likes缺宾语,用as充当并引导定语从句)他是一个大家都喜欢的男孩。The great white shark is so fierce a fish as eats most of the others. (as充当eats的主语,并引导定语从句)大白鲨是大多数鱼都吃的一种凶狠的鱼。【结论】区别such / so…as…引导的定语从句和such / so…that…引导的结果状语从句判断用that还是as, 只要看从句的结构是否完整即可。如果从句缺了主语或宾语就是定语从句;如果从句的结构完整,就是结果状语从句。【疑难1】区别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与并列句— He wrote a lot of novels, none of ______ were popular.— It's the same with his wife. She wrote some plays, but none of ______ was a success.A. these; them B. which; whichC. those; which D. which; them【疑难剖析1】此题应选 D。很容易误选A、B。选对该题的关键是:要注意前面一句的 none of…没有并列连词(说明它才是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所以其后填which),而后面一句的none of…前有一并列连词but (说明它与前面一句构成并列句,所以其后填them)。【疑难2】区别定语从句与名词性从句①As is known to all, the moon travels around the earth.②It is known to all that the moon travels around the earth.③That the moon travels around the earth is known to all.④What is known to all is that the moon travels around the earth.【疑难剖析2】①as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②it作形式主语,that引导主语从句;③that引导主语从句;④what引导主语从句, that引导表语从句。【疑难3】区别定语从句与地点状语从句①When you read the book, you'd better make a mark in the place where you have any questions.②When you read the book, you'd better make a mark where you have any questions.③Please put the book in the place where you got it.④Please put the book where you got it.【疑难剖析3】①定语从句修饰place; ②地点状语从句;③定语从句修饰place;④地点状语从句。【疑难4】区别定语从句与强调句、状语从句①It was this small village (that / which) we got to know each other.②It was in this small village that we got to know each other.③It was 1914 when the war broke out.④It was in 1914 that the war broke out.⑤It was 1914, when the war broke out.【疑难剖析4】①定语从句;②强调句;③时间状语从句;④强调句;⑤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疑难5】定语从句中含有插入语①He made another wonderful discovery, which I think is of great importance to science.②The Chinese government has decided to develop the west of China, which, I dare say, will benefit the people there, especially those who are still leading a poor life.【疑难剖析5】①I think作插入语;②I dare say作插入语。《电话号码》教案 篇七活动设计背景现在手机的普及,幼儿很少接触到座机的使用,通过有用的电话号码让小朋友了解座机的号码与手机号码的不同之处及所包含的意义。活动目标1.复习9以内的数字并数数。2.尝试编电话号码,感知号码的多变性,初步了解特殊号码。教学重难点重点:了解座机电话号码的构成。难点:尝试编电话号码,感知号码的多变性。活动准备1.教具准备:小羊小兔图片、通讯录、号码条、电话机、特殊号码条、神秘袋。2.学具准备:人手一份数字0—9贴纸,白纸每人一张。活动过程一、开始(导入)部分1.出示电话机师:这是什么?(电话机),那电话又什么作用呢?(聊天,问好等)师:是啊,电话的作用可大了,有急事找别人,只要打电话就可以告诉他们了。要是想念亲人,想念你的朋友,一拨电话,“嘟”就可以了。不管路有多远,也可以听到他们的声音,和他们聊聊天,电话确实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方便呀!师:这不,明天我们要举行运动会了,要邀请一下小兔和小羊,(拿出小兔,小羊)我们赶紧给他们打电话吧!(拿电话)基本部分出示电话本师:打电话之前我们要做什么呢?(拨电话号码)师:让我们一起来查查小兔的电话号码是多少呢?(翻开电话本),大家一起来念一念。师:(师拨打小兔电话号码)小兔,明天我们要举行运动会,希望你能参加,太好了你能来,再见。师:咦!还有谁没有邀请呢?(小羊)让我们用同样的方法来找一找小羊的电话号码吧!师:(邀请小朋友,请一位小朋友来查查小羊的电话号码)告诉小朋友,你找到小羊的电话号码是多少呢?(幼念号码师拨电话)。师:喂,小羊,明天我们要举行运动会,希望你能来参加。太好了,你能来。师:哎呀!这电话号码也很神奇,只要一拨这些数字,就能找到小兔他们了,这电话号码是由什么组成的?(数字)这些号码是由不同的数字组成,电话号码不止这两个,还多着呢!你瞧!(出示电话号码)让我们一起念一念。二、感知数字的丰富变化1.观察比较两三组电话号码师:这些号码都是由几位数字组成的?(8位)师:对了,我们路桥的家庭号码是由8位数字组成的。师:我们来看看这两组电话号码哪两个数字是一样的呢?师:你们的眼睛真亮,能够找出8和2这两个数字一样,为什么这两个数字一样呢?(幼儿自由猜测)师:唉呀!其实我告诉你这里藏着一个大秘密,第一个数字8代表的是台州地区,第二个数字2代表的是路桥地区,小朋友可要记住了,我们台州地区第一个数字都是8带头,紧接着是路桥数字2,后面的数字是不同的,可以任意选择0—9的数字排列,电话号码的数字排列不同,就能编出许多不同的电话号码。三、幼儿操作,设计号码1.讲解要求师:现在我们来设计一下新的电话号码,黄金海岸造了很多的房子,安装了新的电话,我们现在就帮电信局里的叔叔阿姨设计新的家庭嗲话号码吧!一定要记住是8开头紧接着是2,后面的数字随意排练,但是一定要8位数字的电话号码,小朋友们记住了吗?2.师提示贴数字的方法,想想小动物家庭号码需要几位数字,第一个是8,第二个数字一定是2。3.欣赏幼儿编的号码师:我们请几位小朋友来说说他编的电话号码吧!师结:小朋友们真棒!编出了那么多不同的电话号码。结束部分师:小朋友今天棒极了,学习了有关电话的很多本领,还自己设计了电话号码,实际上还有一种电话号码是11位数的,就是手机号码,这个号码我们下次再认识吧。活动延伸认识特殊号码师:你们看!(出示神秘袋)老师这里有个神秘袋里面藏着特殊的电话号码,你们想知道这些号码是什么吗?请几位小朋友上来摸号码。师:老师告诉小朋友这也是电话号码,你们说说这是几位数的电话号码(3)。师:诶!我们刚才说的电话号码都是8位数的,怎么会有3位数的电话号码呢?老师告诉小朋友8位数的电话号码是我们平时能拨的电话号码,这个不是普通的号码而是特殊的号码,今天我们就来认识几个特殊的号码,谁知道110是什么时候拨打的(抓小偷)谁还知道哪些3位数的特殊号码。师结:正因为号码实在太多了,所以人们想出既方便我们记住又方便我们拨打的特殊号码。师:现在我们玩个小游戏,如:我发现一座房子着火了,你们马上说拨119……教学活动反思中班的幼儿对数字非常感兴趣,对周围有数字的事物充满了好奇,再加上现在每个孩子家里都有电话,当电话铃声响起时,孩子们往往会抢着接电话。因此,我选上中班数学活动:有用的电话号码,以孩子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数字为载体,通过综合化的形式,情景化的过程,生活化的内容,经验化的讲述让幼儿发现、了解电话号码的作用,体验有了电话号码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方便。让幼儿在玩中学,促进幼儿数概念的形成与发展。这节课也有不足之处:如在查询小动物的电话号码,电话本让全班的幼儿看到满足他们的好奇心是不是更加好呢。介绍“8”和“2”的时候,我在设计课题之前,应该把这两个数字的颜色和其他数字区分开来,我相信幼儿会更加的好奇这两个数字的特别之处并掌握他们代表的意义。在设计号码这个环节中,我向幼儿讲述的不清楚,导致有部分幼儿设计的家庭电话号码有11位数,最后通过欣赏幼儿设计的电话号码,把这个错误纠正了过来。《电话号码》教案 篇八目标:1、学习数形配对,并区分6和9,复习9以内的数字。2、初步了解数字的不同排列可以组成不同的电话号码。3、通过编电话号码,感受数字的丰富变化,体验数字给生活带来的方便与快乐。准备:1、几何图形组合画三幅2、小猴、小熊、小兔的图片各一3、幼儿每人两份操作图4、铅笔人手一支5、玩具电话机一部过程:一、看图编电话号码师: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下个星期,我们班有两个小朋友要来过生日了,我们邀请几个小动物一起来分享生日蛋糕,好吗?请小朋友帮忙想个办法,用什么方法通知它们呢?(写信、打电话、到家里去请、上网、发Email等)师:你们真会动脑筋,想了很多办法,你觉得这些办法中什么办法最好最快呢?(打电话)师:那我们就打电话邀请它们吧!我们要先查一查小动物的电话号码。我们先来查一下小猴家的电话。(出示小猴图片、几何图形组合图)咦?怎么只有图形没有数字呢?别着急,号码就藏在这些图形里面呢!(引导幼儿观察图形并记录数字583469。请6位小朋友一起来示范)这就是小猴家的电话:583469(跟老师读两遍),(请一幼儿上来打电话给小猴:喂,你好!是小猴吗?我是月亮班的小朋友,下个星期,我们有小朋友过生日了,我请你来吃蛋糕,好吗?好的,再见!)师:小猴家的电话终于打通了,我们还要查一下小熊和小兔的电话。(出示小熊、小兔的图片、几何图形组合图)它们的电话号码也藏在这些图形里,不过,我要请小朋友来找了,找出来了把数字写在老师发的纸条上,看谁找的又快又对。(也可考虑分两组同时进行操作)(操作结束后,请幼儿把正确号码写在黑板上:583496、582734)两组各派一个代表打电话邀请小熊和小兔。二、感知数字的变化师:电话终于打通了,我们小朋友真能干。我们给自己鼓鼓掌。(幼儿拍手)小朋友有没有发现,小猴家的号码有几个数字?小熊家的呢?小兔家的呢?这些号码都有6个数字,为什么电话号码是不一样的呢?(因为数字的排列不同)观察:这三个号码有什么不一样的呢?(小猴家的号码是6、9,小熊家是9、6,小兔家没有这两个数字,有的是2、7)相同的是什么?(三个号码都是6位数,前两位都有5、8)师:老师经常要把6和9搞错,请小朋友来帮帮我,怎么样才能记住6和9。(让幼儿说出6的圆圈在下面,9的圆圈在上面)师:这三个号码中一共用了哪些数字宝宝?(幼儿说一个,教师出示一张数卡)还有哪个数字宝宝没出来?(1)出示0:你们认识这个数字吗?(教师给数字宝宝按0——9的顺序排好队:这些有趣的数字宝宝还有一首好听的儿歌呢!我们一起来读读看:1象铅笔细又长,2象小鸭水上飘,3象耳朵听声音,4象小旗随风摇,5象秤钩秤重量,6象豆芽咧嘴巴,7象镰刀割青草,8象麻花拧一道,9象勺子能盛饭,0象鸡蛋做蛋糕。三、交流所收集的电话号码师:我们的'电话号码就是用0——9这些有趣的数字编出来的,小朋友家也有电话,但都是不一样的,下面我们就请每个小朋友开火车来把自己带过来的号码大声地读给大家听,以后有什么事你们可以互相打打电话。(1)请幼儿大声地读自己带来的电话号码。(边读边说说由几个数字组成的)(2)小结:我们山观地区家里的电话和小灵通号码都是由8个数字宝宝组成的,手机号码是由11个数字组成的,常用的比较特殊的电话象110、119、等只有三个数字组成。四、给小动物编电话号码(可以作为延伸活动)1、师:这些数字真有趣,有许多小动物家还没有电话呢?下面我们小朋友来做件好事,用数字来帮它们编个电话号码吧,这样就方便大家联系了,你们说好不好?(幼儿自编号码、有意识地请几个孩子上来念念所编的号码)2、把小朋友编的电话号码做成电话簿。(教师装订)结束语:一本电话簿编好了,我们赶紧出去告诉其他小动物,他们一定会很高兴的。定语从句教案 篇九Ⅰ。 定义定语从句,起形容词的作用,在句中常用来修饰名词或代词。被修饰的词称为先行词,引导定语从句的词称为关系词, 关系词的作用一是放在先行词与定语从句中间起引导作用;二是在意义上代替先行词,并在从句中充当一个成分。其中关系代词:who, whom, whose, which, that, as;关系副词:when, where, why。eg. She is the girl who sings best of all.The pen which my uncle gave me is missing.He lives in a house whose windows face south.The factory where my father works is in the east of the city.Perhaps the day will come when people will be able to breathe clean air in cities.高中定语从句英语教案 篇十一、定语从句的引导词1、一共有9个:who, whom ,whose, that,which, when,where, why,as与名词从句相比:定从不能由what和how引导;which的含义改变;定从内部的介词可以放引导词前。2、引导词的功能有哪些?(1)引导定语从句(2)代替先行词在定语从句中充当一个成分。(先行词在从句中不再出现)二、定语从句的关键1、首先,要能判断出该从句是什么从句:(1)放句首没有用逗号分开的,一般是主语从句,也有可能是状语从句,但从句结束后若有体现时态变化的动词,则一定是主语从句。(2)放及物动词后,若及物动词不是被动语态,后面一定是宾语从句;若该及物动词是被动语态,后面一般是主语从句(It+ is + adj/n./done+that/whether/when…)或状语从句。(3)放be动词后,后面一定是表语从句,但 “It is/was + 从句(被强调成分) + that”是强调句(强调句中“非谓语”)。(4)放名词后,一般是定语从句,但若该名词有“内涵/内容”(fact/truth/news/information/ problem/suggestion), 则很可能是同位语从句。(5)用逗号分开的从句,一般是状语从句或 as/which引导的定语从句,也要注意用放在句中用逗号分开的“插入语”(however, for example,believe it or not等)。2、其次,判断出是定语从句后可以用“三个优先”法做题:(1)优先选择含whose的选项,能与空格后的名词构成“某人的某物”搭配,一般就是答案;(2)优先选择含介词的选项,然后看该介词与从句中的谓语是否能构成符合逻辑的搭配;(3)用逗号分开的定从,优先考虑as和which,若该空能翻译为“一件事”而从句意思是通顺的,则放句首就用as,句末用which(若该空能翻译为“如同”“像…一样”则应用as)3、再次,做定语从句题可以用“三问法”来检测是否出错:(1)先行词本身是否为特殊的词?way+ in which/that/省略指物的不定代词:anything, one, some,many, a lot, all, both, that等 + that指人的不定代词或数词:one, those, anyone, two等 + who既有人又有物: + that“抽象的地点”condition, situation,case, point + where“抽象的时间”one’s stay/visit + when在特定语境中可以作“地点/位置”理解的词:trousers/ sleeves + where(2)先行词前面有无特殊的词?有不定代词修饰:all/every/little/much+ …+ that有最高级/序数词修饰:the best/second … + that有just the/ the very/ the only/ the last等修饰:+ that有who/which疑问词:+ that(避免重复)有the same/ such/ as修饰:一般+ as(注意: ①第一个as是否为一个以as结尾的搭配,如regard…as;②区分such…as(定从)与such …that“如此…以至于”)(3)先行词在定语从句中充当什么成分?注意:从句中spend后的“时间”,以及visit后的“地点”,不是状语,而是宾语,应该用不定代词4、只能用that引导定语从句有哪些情况?先行词前为all, everything, nothing,something, anything, little, much等不定代词时;先行词前有:all, every, no, some, any,little, much, few等不定代词修饰时;先行词被序数词修饰时;先行词被形容词最高级修饰时;先行词前only, just, very, last有等修饰时;先行词是表示人和物混杂的两个名词时;主句是以who, which,开头的疑问句或先行词是疑问代词时;在修饰时间、地点等先行词时,只有用that代替when, where等引导词;【例】I'll never forget the Sunday (that) you first arrived.Do you know anywhere (that) I can get a drink ?先行词为reason, way (意为“方法”)时,常用that 代替why,which, in which,也可省略。引导词在定语从句中作表语时,多用that引导。先行词是主句表语时;【例】It is a dictionary that will help you a lot.当主语以there be 开头时;当先行词是数词时;同一个复合句里有两个定语从句,一个用which,另一个通常用that。5、reason后面用什么引导?way 后面用什么引导?reason后面的定语从句用why引导。way 后面定语从句用in which 或 that引导that可以省略。6、when引导的定语从句等于什么引导的定语从句?when引导的定语从句等于介词+ which引导的定语从句。7、where 引导的定语从句等于什么引导的定语从句?where 引导的定语从句等于介词+which引导的定语从句。8、one of 和 the (only) one of引导的定语从句在主谓一致问题上应注意什么?前者引导的定语从句谓语动词用复数;后者用单数。9、限制性定语从句与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有和区别?限制性定语从句是主句不可缺少的一个部分,缺少后主句意思不完整。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是对主句的进一步说明,不要从句对主句意义无多大影响;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前后有逗号隔开。而且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中不能用that。10、as 和which引导的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在用法上有什么区别?as和 which 都可以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都可以代替主句中的整个内容或某一成分。as 引导的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可以位于句首,并常和know, see, expect等词连用,意为:“正如……”,而which不能位于句首。11、as 可以用于哪些结构中引导定语从句?such... as; the same... as; so ...as..12、the same…as和 the same…that 引导的定语从句如何区别?the same…as 引导的定语从句指的是相同事物,强调同类。the same…that引导的定语从句指的是同一物。13、such…as…和 such…that…如何区分?such…as…引导的是定语从句,as必须代替先行词在其引导的从句中充当成分。such…that…引导的从句是状语从句,that只是引导从句并不在其引导的从句中充当成分,在选择填空首先看从句中是否缺句子成分,如果缺成分就要考虑是定语从句;如果不缺成分就要考虑是状语成分。14、whose 引导定语从句有那些注意点?whose 作定语,后面跟名词。一般有三种表示形式:【例】This is the dictionary whose cover has come off.= This is the dictionary the cover of which has comeoff.= This is the dictionary of which the cover has come off.15、 “介词 + 关系词” 开头的定语从句有哪几种情况?注意:引导定从的介词后不能加who/that(1)先行词在从句中做状语,用来替换when/where/why的:in/on/from/for/in front of + which/whom:(2)“of所有格”: the+名词+ of + which/whom; of + which/whom +… the+名词(3)“某个范围中的多少”: some/both/the former + of + which/whom; of + which/whom … some…(4)偶尔可用“介词+ whose”和“介词+where”三、关系代词引导的定语从句关系代词所代替的先行词是人或物的名词或代词,并在句中充当主语、宾语、定语等成分。关系代词在定语从句中作主语时,从句谓语动词的人称和数要和先行词保持一致。1、who指人,在从句中做主语The boys who are playing football are from Class One.2、whom指人,在定语从句中充当宾语,常可省略。Mr. Liu is the person (whom)you talked about on the bus.【注意】关系代词whom在口语和非正式语体中常用who代替,可省略。The man who/whom you met just now is my friend.3、which指物,在定语从句中做主语或者宾语,做宾语时可省略Football is a game which is liked by most boys.4、that指人时,相当于who或者whom;指物时,相当于which。在定语从句中做主语或者宾语,做宾语时可省略。The number of the people that/who come to visit the city each year rises one million.5、whose通常指人,也可指物,在定语从句中做定语He has a friend whose father is a doctor.whose指物时,常用以下结构来代替:The classroom whose door is broken will soon be repaired.=The classroom of which the door is broken will soon be repaired.Do you like the book whose cover is yellow?=Do you like the book the color of which is yellow?(注意:the + 名词 + of which/whom常考!)四、介词+关系代词whom/which引导的定语从句(重点)关系代词在定语从句中做介词宾语时,从句常由介词+关系代词引导:The school (that/which) he once studied in is very famous.=The school in which he once studied is very famous.【注意】1、含有介词的动词短语一般不拆开使用,如:look for, look after, take care of等(1)This is the watch which/that I am lookingfor.(T)(2)This is the watch for which I amlooking. (F)2、若介词放在关系代词前,关系代词指人时用whom,不可用who或者that;指物时用which,不能用that;关系代词是所有格时用whose(1)The man with whom you talked is my friend.(T)(2)The man who/that you talked with is my friend.(F)3、“介词+关系代词”前可有some, any, none, both, all, neither, most,each, few等代词或者数词,构成some of which/whom等类似结构引导的定语从句。(重点:常考!)(1)He loved his parents deeply, of whom both are very kind to him.(2)In the basket there are quite many apples, some of which have gone bad.(3)There are forty students in our class in all, most of whom are from big cities.在特定语境中,可以用“介词+ whose/where”引导定语从句The boss in whose department Ms King once worked is a kind man.以上就是差异网为大家整理的10篇《高中定语从句英语教案》,希望对您的写作有所帮助,更多范文样本、模板格式尽在差异网。}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she had fish and chips改为否定句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